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艾媒发布报告:新型烟草零售规模持续增长

2022年01月17日 来源:新经济牛股挖掘机公众号 作者:天风证券
A+ A

艾媒咨询发布《2021-2022年全球电子烟产业发展趋势专题报告》,全球新型烟草零售规模持续增长,预计2023年将达867亿美元,2020-2023年CAGR为24.2%,减害为烟草进化的核心诉求。

全球新型烟草零售规模快速增长,中国电子烟内销和出口规模增速可观

根据艾媒咨询数据,2020年全球新型烟草零售规模为453亿美元,预计2023年将达867亿美元,2020-2023年CAGR为24.2%。全球雾化电子烟行业零售规模2018-2021年间CAGR为18.6%,预计2022年零售规模达424.4亿美元,同比增长18.4%;全球HNB行业零售规模在2018-2021年复合增长率为58.4%,预计2022年零售规模达313.7亿美元,同比增长49%。中国电子烟行业内销市场规模亦持续增长,预计2022年同比增长76.0%,市场规模达255.2亿元;出口市场规模预计2022年同比增长63.4%达1658.8亿元。就业方面,2021年中国电子烟产业直接就业人口约150万人,带动间接就业人口约400万人,总计约550万人。

全球权威机构普遍认为电子烟减害明显,中国卷烟消费者减害意愿强烈

国外主流权威机构现阶段普遍认为电子烟的危害性远小于传统烟草,其中英国公共卫生部表示使用电子烟可比传统烟草减害95%,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在2020年发布的论文中亦显示电子烟使用者尿液中烟草特有亚硝胺(TSNA)代谢物NNAL的含量极低,只有卷烟使用者的2.2%。同时根据艾媒咨询调研数据,减害成为国内传统烟草消费者的迫切需求,74.1%的中国传统烟草消费者担心吸烟会影响自己的健康。消费体验方面,根据艾媒咨询调研数据,中国雾化电子烟消费者对产品的价格、外观、口味、操作和购买渠道超六成表示满意或非常满意,42.7%的消费者表示将增加电子烟消费支出。

中国在全球电子烟产业中占据优势,民营企业通过技术创新推动行业发展

根据艾媒咨询数据,2021年全球电子烟零售规模为569亿美元,约3624.9亿元,2021年中国电子烟产业出口市场规模为1015亿元,出口规模约占全球零售规模近3成。国内民营电子烟品牌如悦刻等,在电子烟领域布局多年,取得了产品和材料研发、生产工艺等方面的创新成果。根据艾媒咨询调研数据,分别有60.0%、48.2%的中国电子烟消费者偏好悦刻、魔笛。同时2021年以来国务院陆续发布并完善电子烟相关国标和管理方法,明确电子烟归属烟草专卖局管理,我们认为,国内电子烟监管落地将有效推高行业门槛,提升集中度,利好行业上下游龙头企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