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奥驰亚2021年年报:传统烟草出货量呈下降趋势,新型烟草市占率稳步提升

2022年02月08日 来源:新经济牛股挖掘机公众号 作者:天风新兴产业团队
A+ A

奥驰亚(Altria)发布2021 年年报:2021年全年公司实现税后收入211.11亿美元,同比提升1.3%,其中2021Q4实现税后收入50.86亿美元,同比提升0.6%,预计2022年全年经调整EPS在4.79美元-4.93美元,较2021年增长4%-7%。

口含烟市场份额持续增长,PMTA以及MRTP资质申请正在进行中

2021年公司口含烟产品实现税后收入24.76亿美元,同比增长3%,其中2021Q4实现税后收入6.29亿美元,同比增长4.8%。出货量方面,口含烟产品2021年出货量为8.2亿袋,同比增长0.1%,保持稳定,由于口服尼古丁袋销量的增长,口含烟行业总量于2021H2增加约2%。零售份额方面,截至2021Q4,公司旗下口含烟品牌on!在美国口含烟市场零售份额占有率达3.9%,环比增长0.9pct,同比增长2.8pct。截至2021年底该产品已在美国约11.7万家零售商店出售。资质方面,on!系列产品的PMTA申请于2020年5月提交,目前正等待FDA审核;子公司Helix正致力于该产品MRTP的申请,预计将于2022年底向FDA提交。哥本哈根仍是美国最大的口含烟品牌,2021年零售份额占有率为29.4%。

电子烟JUUL PMTA申请仍在审核,加热不燃烧产品努力重返美国市场

雾化电子烟方面,JUUL于2020年7月为其JUUL设备和4个JUUL pod sku提交的PMTA仍在等待FDA审核,截至2021年底,公司对JUUL投资的预计公允价值未发生变化,该项投资估值为17亿美元。加热不燃烧产品方面,万宝路加热烟弹在2021年10月于北维吉尼亚州烟草类零售份额市占率为1.9%。2021年11月29日,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对IQOS设备、万宝路加热烟弹和侵权部件实施的进口禁令生效,IQOS产品已不再在美国销售,但PM USA表示正专注于将IQOS重返美国市场,正在制定重新进入该市场的计划,将在产品允许上市时重新推出。

传统烟草出货量呈下降趋势,产品价格略有上涨

2021年公司传统烟草实现税后收入181.12亿美元,同比增长1%,其中2021Q4实现税后收入44.57亿美元,同比增长2.3%;出货量方面,2021年公司美国国内卷烟出货量为937.93亿支,同比下降7.5%,主要受行业下滑速度、贸易库存变动、零售份额损失等因素影响,经贸易库存变动和其他因素调整后,预计美国国内卷烟行业总量减少5.5%,其中万宝路香烟2021年出货量为829.7亿支,同比降低6.6%。零售份额方面,万宝路香烟2021年在整体卷烟品类中的零售份额占有率达43.1%,同比提升0.2pct,公司整体香烟市场零售份额占有率为48.8%,同比降低0.3pct。我们认为,随着国际烟草巨头将研发和战略重点转向无烟产品,新型烟草的全球变革趋势已然成型,我国加热不燃烧烟草市场有望因国内较大的烟民基数孕育可观市场规模,建议关注HNB相关供应链企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