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研发能力成产业变革要素,电子雾化企业开启安全性基础研究

2022年03月08日 来源:新经济牛股挖掘机公众号 作者:天风证券
A+ A

观研报告网发布《2022年中国电子烟市场分析报告-市场竞争策略与发展动向前瞻》,对现阶段电子烟市场环境下品牌商的竞争策略以及发展动向进行分析;思摩尔、悦刻等电子雾化企业纷纷开启安全性基础研究。

中国电子烟用户对产品科技属性感受力更高,研发能力成产业变革要素

2020年美国电子烟用户全民渗透率为5.5%,中国电子烟用户渗透率为1.1%,而美国人均电子烟消费与人均GDP的比值低于1%,中国则接近2%,因此我国电子烟用户对产品科技属性的感受力相比海外用户更高,电子烟产品未来发展方向将从其技术含量出发,研发能力成为影响产业变革、触发二次增长曲线的关键。

产品矩阵为承接研发能力的核心,26-35岁为产品创新需深耕的主力群体

按照换弹式电子烟产品框架来分,在加热技术方面,可通过优化生产流程降本增效,提高各生产环节的良率以及一次通过率,同时应用新材料,在基础原材料方面进行创新融合;在雾化技术方面,可运用自动化生产提升产品稳定性,同时陶瓷和棉两种介质配合发热丝提升导油与储油效率;在口味烟感方面,运用精确的味道调和公式降低粘稠度,提升烟油与加热方案的适配性以达到更好的口味效果;在外观设计方面,通过资深产品设计引导用户习惯的养成,进而形成行业标准,培养公司品牌软实力。消费群体与口味方面,根据观研报告数据,18-25岁年轻群体对水果和甜品等新口味接受度高,36-45岁用户对传统烟草和茶饮类味道接受度高,26-35岁群体对口味变化则没有明显偏好,并且其消费能力相对较强,有充分资金来感受和接纳新产品,成为电子烟行业产品创新需深耕的主力群体。

思摩尔、悦刻等电子雾化企业纷纷开启安全性基础研究

2022年2月,悦刻RELX发起的电子烟安全性临床研究已在世界卫生组织国际临床试验注册平台一级机构——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ChiCTR)成功注册,此为国内首个聚焦“电子烟安全性”的临床研究,也是悦刻发起的第二个临床研究项目。2021年3月,其曾成功申报国内首个电子烟临床研究,探索使用电子烟、卷烟对吸烟健康受试者人体生物标志物的影响,目前该研究已顺利完成,结果将于年内发布;全球雾化科技领导者思摩尔此前亦与同济大学围绕电子烟减害性、安全性研究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成为国内首家获得国家级研究项目的电子雾化科技企业。

小编认为,随着国内电子烟监管基本落地,产业进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将利好国内合规的代工厂、品牌等企业,“小散乱差”型企业逐步退出市场,未来行业集中度将加速提升,利好行业上下游龙头企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