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电子烟新国标 IPX4 防水要求解读及解决方案

2022年08月08日 来源:艾邦新消费电子资讯
A+ A

电子烟防水背景:电子烟新标准出台后,IPX 4防水标准要求成为了各个电子烟生产企业的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今年4月8日,电子烟新国标文件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网发布:2022年第4号中国国家,将于2022年10月1日实施。这也是以后规范生产的标准,由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监督。

截图20220805163201.png

电子烟新国标烟具防水内容

1、(GB417-2022)5.15防水

应达到GB/T4208-2017中的第6章的IPX4防护等级要求。

解读:电子烟烟具做了IPX4防水测试后,正常使用。ipx4级防水是指不防尘,防水等级为防溅型,即液体由任何方向泼到外壳没有伤害影响(在大雨、卫浴中正常使用)。

2、(GB417-2022)6.1.5 电子烟烟具防水测试

按照GB/T4208-2017中14.2.4的规定执行。视检确定有无起火、爆炸。防水测试后对电子烟完全放电,再充至满电。视检确定有无起火、爆炸。

解读:防水测试:把充满电,开机状态下的电子烟,在摆管式淋水试验装置中,试样放置适当的半径摆管,使转台台面高度处于摆管直径位置上,样品放置转台,样品顶部至喷水口的距离不大于200mm,样品台不旋转。

根据IPX4要求调节水流量:水流量按喷水孔数计算,每孔为0.07(1+5%)L/min喷水转速:2×360°约需12s,试验进行10min。现实测试类似电子烟烟具放在大雨(类似花洒)中360°淋雨10分钟。

测试合格结果:测试产品可以正常放电,充电,使用中不出现有起火,爆炸,灯闪,咪头自吸,或者短路问题,视为通过4级防水测试。

电子烟烟具防水手段

电子烟烟具整机IPX4等级防水可以从两个方面做到:

整机结构防水。

电子烟方案板成品委外加工,通过纳米镀膜工艺,镀一层保护“隐形”膜。

电子烟防水是一个容易被忽略的技术点,因为它有气孔,需要气流通过咪头来启动电子烟,所以它做不到完全结构密闭防水。从结构入手,需要大量时间、精力、人力、物力,而且也会增加物料成本与人工成本。

随着越来越多电子烟企业拿到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并且已有一批符合《电子烟》国家标准的电子烟产品陆续通过了技术审评,意味着电子烟产品合规生产的步伐正越走越快。

那如何更高效、更省钱、省人工去实现新国标IPX4级防水,拿到生产许可证呢?给方案板做防水镀膜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纳米镀膜对比测试

电子烟具在做4级防水测试,出现了灯闪,短路情况。

方案板成品已做科技纳米镀膜处理,4级测试过程不出现灯闪,短路现象。

半成品做4级防水测试,出现灯闪、短路情况。

方案板已做纳米镀膜处理。裸板情况下做4级防水测试,半成品烟具可以通过4级防水测试。

以上实验得出结果:

结构未处理好,水会从换弹口或者Type-C连接器处进水,水进入电子元器件上,大概率会造成短路。

方案板成品镀膜处理后,有水也不会造成电路板短路,也可以完全防护冷凝液与漏油问题。所以只需要方案板做了镀膜,完全可以解决电子烟4级防水测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