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悉尼大学研究青少年使用电子烟:80%从朋友处获得

2022年09月28日 来源:网易
A+ A

悉尼大学烟草控制研究员克里斯蒂娜·沃茨、悉尼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贝基弗里曼与悉尼大学生物统计学家山姆·艾格共同制作了这份关于澳大利亚青少年如何获取电子烟的调查文章。

青少年吸电子烟已经成为新闻,有报道称电子烟的使用和非法销售迅速增加。

正如今年早些时候在美国广播公司电视上播出的四角纪录片所显示的那样,父母和学校都在努力应对电子烟的迅速增长,担心孩子们会上瘾并损害他们的健康。

相比之下,直到今天,关于澳大利亚青少年吸电子烟的研究非常有限。

我们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公共卫生杂志上发表了Generation Vape(电子烟一代)的第一批结果。该研究旨在追踪青少年对使用电子烟的知识、态度、信念和行为。

以下是我们发现的有关青少年使用电子烟的地点以及他们使用的产品类型的信息。

电子烟很常见,尤其是在非吸烟者中

我们调查了来自新南威尔士州的700多名14-17岁的青少年。该样本与人口密切相关,在整个数据收集过程中对年龄、性别、地点和教育等关键特征进行了监测。

我们发现青少年很容易获得和使用含有尼古丁的非法、调味的一次性电子烟产品。

在接受调查的青少年中,32%的人曾经吸过电子烟,至少吸过几口。其中,超过一半(54%)以前从未吸烟。

青少年从哪里获得电子烟?

我们发现大多数青少年(70%)并没有直接购买他们最后使用的电子烟。其中绝大多数(80%)是从他们的朋友那里得到的。

然而,对于30%自己购买电子烟的人来说,近一半(49%)是从朋友或其他人那里购买的,31%是从加油站、烟草店或便利店等零售商那里购买的。

青少年还表示,他们通过社交媒体、电子烟商店和网站购买电子烟。

青少年使用什么产品,为什么?

在曾经吸过电子烟并报告他们使用的设备类型的青少年中,86%的人使用过一次性电子烟。这证实了轶事报道。

这些设备吸引年轻人并且易于使用。它们不需要重新填充(与罐式电子烟产品不同),并通过吸嘴吸入来激活。

一次性电子烟可能包含数百甚至数千支烟,而且价格便宜,零售店的非法电子烟售价在20美元至30美元之间,或在网上低至5美元。

从口香糖到水果和软饮料,甚至甜点,有各种各样的电子烟口味可能会吸引儿童。因此,青少年将风味和口味列为他们使用的电子烟最重要的特征也就不足为奇了。

一次性电子烟通常含有非常高浓度的尼古丁,即使是那些声称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这些产品的制造方式(使用尼古丁盐而不是您在香烟中发现的游离碱尼古丁)允许制造商增加尼古丁浓度而不会引起喉咙刺激。

在我们的研究中,超过一半(53%)曾经吸过电子烟的青少年表示他们使用过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然而,许多人不确定他们是否使用过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27%)。

所有电子烟产品,无论尼古丁含量如何,在澳大利亚向18岁以下人士出售都是非法的。

如今,含有尼古丁的一次性电子烟只能在澳大利亚由药店合法出售给持有有效处方的成年用户。

我们需要结束非法进口和销售

我们的研究结果强调,青少年吸电子烟越来越正常化,最受欢迎的设备旨在对年轻人极具吸引力。尽管产品制造商和支持者声称他们只是为正在努力戒烟的成年吸烟者提供戒烟辅助工具。

扭转青少年吸电子烟的趋势需要立即采取强有力的政策行动,包括制止非法进口和销售电子烟产品。

教育通常是解决年轻人不健康行为的默认首选行动。然而,除非这与强有力的支持性政策行动相结合,否则这种方法不太可能产生任何可衡量的影响。教育运动无法保护年轻人免受如此肆意无视旨在保护健康的法律的行业的伤害。

我们有强有力的证据表明,电子烟会导致诸如中毒、受伤、烧伤、毒性、成瘾和肺损伤等危害。吸电子烟的从不吸烟者成为吸烟者的几率是不吸电子烟的从不吸烟者的三倍以上。

下一步是什么?

这项研究使用了第一波Generation Vape研究项目的数据,这是一项针对澳大利亚青少年、年轻人、父母和青少年监护人以及中学教师的为期三年的研究。

它由新南威尔士州癌症委员会、联邦健康和老龄化部、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新南威尔士州癌症研究所和明德鲁基金会资助。

这项重复横断面研究的未来浪潮,再加上深入的采访,将使我们能够跟踪和监控青少年、年轻人、教师和家长对电子烟的态度、看法和知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的变化。

电子烟是澳大利亚迅速演变的公共卫生危机。我们的研究为协调一致的政策行动提供了证据,以防止年轻人获得有害和上瘾的产品。

如果不采取行动,将会看到新一代的澳大利亚人沉迷于危险产品。

披露声明:

Christina Watts获得了澳大利亚政府卫生和老年护理部、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新南威尔士州癌症委员会、新南威尔士州癌症研究所和明德鲁基金会的资助。

Becky Freeman获得了Healthway WA、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局、澳大利亚卫生部、新南威尔士州癌症研究所、IanPotter基金会、Mindaroo基金会、NHMRC、世界卫生组织、癌症委员会、新南威尔士州癌症委员会、西澳癌症委员会和新南威尔士州心脏基金会的资助。她是NHMRC电子香烟工作委员会的专家成员(2020-2022)。她是国家烟草问题委员会的专家顾问。

Sam Egger获得了澳大利亚政府卫生和老年护理部、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新南威尔士州癌症委员会、新南威尔士州癌症研究所和明德鲁基金会的资助。

悉尼大学作为The Conversation AU的成员提供资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