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阿联酋医生对青少年使用电子烟引述最近的研究表示担忧

2022年11月30日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蒸汽新消费
A+ A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医生引用了医学期刊JAMA Network Open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该研究由声名狼藉的斯坦顿格兰茨博士领导。

360截图20221130103048137.jpg

题为“2014年至2021年美国青少年尼古丁成瘾和电子烟使用强度”的研究报告称,在2014年至2017年期间,不到1%的电子烟用户报告在醒来后五分钟内使用电子烟,而到2021年,这一数字急剧上升至10.3%。

除了引用这项研究,RAK医院的健康和生活方式教练阿联酋医生Harkirat S. Wilkhoo博士说,大多数青少年吸电子烟是由于同龄人的压力,这一说法确实得到了科学的支持。

然而,他继续对产品的风险水平做出一些不准确的陈述。“电子烟一点也不酷。它给人带来欣快感,但它们非常有害,因为它们含有重金属和致癌化学物质,会直接被深部肺组织吸收,”Harkirat博士说。

与此同时,早在2020年,上述研究的主要作者Stanton Glantz博士在没有警告和/或解释的情况下从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退休。

一条关于美国电子烟协会格雷戈里康利意外辞职的推文指出,这一举动是在他将电子烟与心脏病发作联系起来的臭名昭着的论文被撤回后仅六个月。

“在他撰写的一篇错误地将电子烟与心脏病发作联系起来的论文被其出版期刊撤回六个月后,斯坦顿·格兰茨似乎已经从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退休,”他在推特上写道。

相关研究于2019年6月由美国心脏协会杂志发表。在同行学者多次发出警告后,该杂志指出,该研究未能具体说明是先发生电子烟还是心脏病发作。

当被要求提供进一步的数据以确定这种关系的方向时,Glantz和他的团队没有这样做,导致研究被撤回。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烟草控制研究和教育中心(格兰茨从那里辞职)近年来获得了总计4000万美元的拨款,用于研究电子烟的影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