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大增38.9%,深圳电子烟出口复苏?!

2023年04月14日 来源:腔腔说
A+ A

众所周知,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子烟制造国和出口国,而深圳更是集资本、研发、制造于一身的电子烟重镇,拥有全球最大的制造产能,一举一动影响着全球电子烟供应。

近期,深圳海关发布了前两个月电子烟出口统计数据,再一次显示了深圳作为电子烟制造龙头的优势地位。

今年前两个月,深圳市出口电子烟71亿元,同比增长38.9%,占全国电子烟出口总值的66.9%,继续保持全国最大电子烟出口城市地位。统计显示,2022年深圳市出口电子烟460.9亿元,占全国出口总值的68.3%。

据深圳海关分析,其电子烟出口呈现以下两个特点:

一是绝大部分为民营企业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

前2个月,深圳市民营企业出口60.9亿元,增长42%,占同期深圳市电子烟出口总值的85.8%。同期,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65.3亿元,增长40.5%,占92.1%。

二是主要销往欧美等主流消费市场,对美国出口占比下降。

统计显示,前2个月深圳市对美国出口22.9亿元,同比下降20.1%,占同期深圳市电子烟出口总值的32.3%。不过美国依旧是深圳市电子烟出口最大市场,但出口占比同比下降5.8个百分点。

微信图片_20230413092912.png

上图数据源于深圳海关

跟美国市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欧洲市场,同比增速非常快,抵消了美国市场大幅下滑带来的负面影响。

其中,对欧盟市场出口12.6亿元,同比增长186.2%,占比升至17.8%;德国、荷兰等国家的增幅较高,分别超过700%和260%;

对英国出口10.2亿元,同比增长90%,占出口总值的14.4%;

对俄罗斯出口6.2亿元,同比增长271.2亿元,占比为8.7%;

这三个市场占比合计突破40%,且均保持了快速增长的态势。

此外,对东盟市场出口4.2亿元,增长1.3倍,占比为6%;对澳大利亚出口2.9亿元,同比增幅接近500%,占出口总值的4.1%。

另据相关媒体统计,截至去年底深圳市已有500余家企业获得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知名代工企业、电子烟品牌均位列其中。

面对国内市场的惨淡行情,大力出海成了多数电子烟企的“无奈”之选,特别是欧洲市场的良好状态,给电子烟出海树立了信心,预计今年电子烟出口额会创新高。

不过,也要密切关注这些“新兴”市场的监管政策,提早评估市场风险,合理安排生产计划,避免因政策变动造成过度损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