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悉尼华人店主遇上“钓鱼执法”!卖电子烟给未成年,被重罚$5000

2023年07月18日 来源:今日悉尼
A+ A

《每日电讯报》7月13日报道称,悉尼一位华人店主因向未成年出售电子烟,被重罚5000澳元。

640.png

报道称, 在一次秘密检查中,一名14岁少年作为卧底走进一家报刊店,在没有被要求出示身份证件的情况下,顺利地买到了一支电子烟。店老板是来自Chatswood的邹瑾(Jin Zou,音译),她在Hornsby地方法院出庭受审时,承认了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的指控。

640 (1).png

(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法庭文件显示,去年12月19日,这名14岁卧底与悉尼公共卫生部门合作,在Gordon Newsagency报刊亭进行了一次合规性检测。

法庭了解到,这是邹瑾第二次犯下此类违法行为。

法官Alexander Mijovich指出,这种罪行的最高罚款为5万澳元,而邹瑾已不是初犯。“你为什么没有吸取九年前的教训,在2014年,你因同样的罪行出庭受审。”

法庭获悉,当时这名少年走进店内,向店家问到:“你们这里有什么口味的电子烟卖?”

邹瑾则拿出了一个棕色的纸板盒,展示了多款电子烟口味。这名少年随后选择了一款电子烟,而邹瑾在未询问该少年的年龄,也未要求其出示身份证明的情况下,将该电子烟以25澳元的价格卖给了他。

当时附近有一名环境卫生部门的官员即刻对邹瑾进行了质问,后者则辩称她当时“太忙了”,无暇验证孩子的身份。

法庭文件还显示,该款电子烟的包装上明确标注,产品仅供21岁或以上的人群使用,而且新州卫生厅称,邹瑾售出的电子烟中含有尼古丁。邹瑾告诉卫生官员,她柜台下仅有两根电子烟出售,但之后搜出了15根。

报道称,在庭审上,邹瑾通过一位中文翻译告诉法官,她“愿意接受处罚”。法庭了解到,在新冠疫情期间,邹瑾的生意一直不景气,虽然她已经经营这家店长达15年之久。

法官Mijovich表示:“如果你不愿去了解你的义务,那么你就需要面对后果。你选择卖烟给一位14岁的少年。”

最终,邹瑾被判有罪,并被罚款5000澳元,为最高罚金的10%。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