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新西兰:将电子烟店数限制到600家

2023年08月23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据新闻网站1NEW8月22日报道,新西兰工党领袖克里斯·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承诺,如果再次当选,政府将全国范围内的电子烟店数量限制在600家,不到目前数量的一半。另外还将采取措施加强对年轻人购买电子烟的限制,并对提供电子烟给青少年的行为实施更严厉的处罚。

希普金斯表示:“最近青少年使用电子烟的增加令人无法接受。生产和销售电子烟的人显然在明确地瞄准我们的孩子,尤其是在社会经济较低的地区。”

目前的工党政府此前宣布,将有效禁止一次性电子烟的销售,在学校和毛利人社区附近禁止新店铺开业,并禁止向18岁以下人群销售电子烟。

然而,希普金斯表示,很明显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电子烟的可得性过于普遍,因此现在需要更严格的措施。

根据拟议的规定,他表示,包括便利店在内的商店需要获得销售电子烟产品的许可证,并且对于向未成年人提供电子烟的人员,现行的法律处罚将会增加。

他说:“许可制度既能减少销售电子烟的店铺数量,还能确保没有以学校或社会经济较低社区为目标的电子烟店铺聚集。”

工党政府将把向未成年儿童供应电子烟产品的成人的罚款提高100%,从高达5000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3.6万元),提高到高达1万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7.2万元);将增加对被发现向未成年儿童出售电子烟产品的零售商的罚款,从高达1万新西兰元,提高到高达1.5万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11万元)。

卫生部长艾莎·维拉尔(Ayesha Verrall)表示,如果工党再次当选,将致力于使电子烟产品在店铺中不再那么显眼,类似于对烟草的限制。

她说:“我们减少吸烟的计划正在发挥作用,吸烟率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他评价电子烟,称电子烟一直是帮助成年烟民戒烟的重要工具,但现在青少年每日使用电子烟的人数在2019年至2021年间增加了两倍多。

“与我们消除吸烟一样,这个计划可以真正有助于阻止使用电子烟的现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