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人手不足致执法困难 新西兰仅对违规电子烟店开出近百张侵权通知

2023年08月24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8月23日,根据RNZ报道,根据《官方信息法案》提供的卫生部数据显示,自去年执法开始以来,向电子烟零售商发出的侵权通知不到 100 份,共计罚款42,900新西兰元。

卫生部公共卫生政策和监管行动小组经理艾莉森·科萨尔(Alison Cossar)表示,向未成年买家销售的罚款金额可能在200至1000新西兰元之间,其中96份侵权通知主要是因向18岁以下人员销售电子烟产品。

科萨尔承诺,执法仍在逐步加强。

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有权执行电子烟法规的执法人员将翻倍增加。目前,新西兰共有29名执法人员执行执法任务,另有32名正在接受培训或被招募。

科萨尔将电子烟执法延迟的原因归咎于疫情。

“由于要应对Covid-19地区公共卫生服务的作用,这项工作受到了干扰。”

新西兰健康咨询和监管平台上列出了1300多家专业电子烟零售商,还有数千家便利店、加油站和杂货店销售有限种类的电子烟产品。社会组织基督城母亲和“无烟少年”成员安娜·斯图亚特(Anna Stewart)表示,执法数据让人震惊却并不令人意外。

她说:“至少,法规或其执行是可以遏制年轻人使用电子烟的唯一方法,但我们并没有这样做。他们似乎为提供电子烟商店投入了更多资源,而对监督他们的合规性则不然。”

她向分享了一家当地便利店的在线评论截图,该便利店表示尽管已被发现三次并受到罚款,但仍将继续向未成年顾客销售电子烟。

安娜曾让自己十几岁儿子前往店里,看看他们是否会向他出售电子烟,结果当他几分钟后拿着被限制的产品出来时,她感到震惊。

“这些商店继续向年轻儿童销售产品,这又说明了我们对年轻人健康价值的低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