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泰国考虑对电子烟适当征税 正与进口电子烟公司协商方案

2023年08月30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根据泰国财经网站thairath报道,泰国财政部副部长兼国家烟草委员会(Tobacco Authority of Thailand)主席泰拉猜·阿塔纳瓦尼奇(Teerachai Attanawanich)表示,泰国正考虑对电子烟适度征税。

减少非法电子烟问题

泰拉猜表示,他们计划从目前的两个税收率调整为一个合适的税收率,以实现健康与国家收入之间的平衡。

此举还可以减少非法进口和假冒电子烟的问题。

“我们了解到,烟草局已经与卫生部商讨,以共同找到解决方案。”

尽管泰国已禁止电子烟的流通、制造等环节,但市场上假冒电子烟的数量已经占到市场的重要份额,约占25%。

泰拉猜表示,泰国政府需要寻找合适的方法来减少假冒电子烟的数量。

“非法电子烟可能没有达到标准的质量,可能对吸烟者的健康造成风险。”

他还指出,目前正进行与进口电子烟公司的磋商,以寻找解决方案。他认为,如果电子烟得到合法化,并且建立了合理的税收机制,可以帮助监管市场,同时降低健康风险。

应该将非法产品合法化

由于当前的电子烟是非法产品,因此无法收取税收。

他表示,由于没有税收记录,因此无法征收税收。然而,电子烟的使用量很大,并且很容易获得。因此,他呼吁所有相关方尽快解决问题。

“我们应该将非法产品合法化,并将其纳入合法的税收体系,以为国家创造收入,同时监管进口和市民的健康。在权衡国家收入和市民健康之间,我们需要权衡这些因素。”

据悉,目前泰国对卷烟的税收分为两个等级:分别是单支售价72泰铢以上的卷烟,征收42%的税收;单支售价低于72泰铢的卷烟,征收25%的税收;而卷烟卷售价每卷1.25泰铢,征收1.25泰铢的税收。

在过去的10个月中,该国的烟草税收已经下降。在2023财政年度,税收为497.48亿泰铢,而在2022财政年度为597.84亿泰铢,而在2021财政年度为647.60亿泰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