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广西南宁破获一起案值超百万元“水果味”电子烟案件

2023年11月16日 来源:水果味”电子烟案件 作者:黄碧
A+ A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南宁市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销售含有“水果味”成分的电子烟网络案件,涉案实物价值约101万元,斩断了一条跨广西、广东两省区的非法电子烟产品供应链。

图为案件现场。 朱锦忠 摄

“辖区内疑似出现了伪劣电子烟弹……”10月中旬,南宁市局稽查支队在市场走访中得知,最近市场中有人在销售各种水果味烟弹、各种“奶茶杯”变装形式的非法电子烟,存在极易诱导判断力差、追求新鲜感的青少年吸食等情况,容易使人上瘾。

南宁市局随即迅速启动执法协作快速响应机制,向南宁市公安局通报案件情况,通过公安“大数据”平台查询分析,经过连续数日深度挖掘、综合研判,嫌疑人张某云、姚某等人身份被快速锁定。

为抓住战机,专案组成员经过缜密研判追踪,积极扩线、苦心经营,上追货品源头,下查货品流向,发现这是一个按订单组织货源、定点投放夜市、青年人聚集较多的商圈为一体的非法销售电子烟团伙,并准确掌握了接货点及货物囤积仓库点的具体位置、涉案人员构成等详细信息。

经前期大量取证工作,专案组判断收网时机成熟,10月25日,专案组在南宁市西乡塘某小区开展收网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云,现场查获各类水果味烟弹4431个、烟具2710个、一次性电子烟3418个,共计10559个,涉案货值金额101万余元。目前,该案件已由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下一步,南宁市局将继续深化与公安、邮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大对涉电子烟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力度,全力推进电子烟市场监管常态化、长效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