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毛绒玩具厂生产果味电子烟?陕西白河县破获非法电子烟案,案值4000余万

2023年11月22日 来源:陕西警方
A+ A

近日,陕西安康白河县公安局在广东省警方、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及县烟草部门的协助下,经缜密侦查,循线深挖,成功破获一起非法制售电子烟案件,完成自材料供应、生产加工端到销售端的全链条打击,打响白河县电子烟涉刑案件第一枪,查获非法制作电子烟窝点7处,抓获涉案30余人,刑事拘留12人,取保1人,涉案价值4000余万元。

640.jpg

2023 年10月15日,白河县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有人以运输“毛绒玩具”的名义掩盖运输疑似违禁物品。接警后,民警迅速前往盘查,在某前往广东的物流运输车上查获大量国家明令禁止销售的水果味电子烟3万余支。经现场调查取证及追溯物流信息,在安康市汉滨区某镇现场查获生产加工、包装、仓储电子烟窝点3处,抓获涉嫌生产加工电子烟的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电子烟成品、半成品以及烟油、烟杆、电池等生产原材料、工具等10万余件。

640 (1).jpg

经鉴定,该批抽样送检的电子烟均为假冒伪劣电子烟。后经对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钱某进行突审,其供述在商洛市还有一处生产加工伪劣电子烟的代工厂,民警在掌握该线索后,为抢抓战机,立即赶往渭南、商洛等地,将另一名生产加工伪劣电子烟的张某抓获到案,现场捣毁生产加工窝点1处,扣押制作电子烟机器10余台,另查明,成品电子烟7万余支均已全部发出。

这些电子烟原材料来源何处?成品电子烟最终销往何处?它们又是怎样流入市场?案件背后是否还有更大的销售假冒伪劣电子烟犯罪团伙?带着种种疑问,白河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安邦亲自抽调人员成立专案组并要求从严从快查处,副局长程文晓多次主持召开案情分析会、案件研判会和案件培训会,并组织召开公检法、烟草联席会议,明确破案方向,理清侦办思路。

640 (2).jpg

为斩断非法牟利黑手,实现“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查流向”打击目标,专案组没有贸然行动,而是继续对案件进行抽丝剥茧、层层深挖,在县局网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紧盯“信息流”“资金流”“运输流”上追材料源头,下查货品流向。经综合分析梳理,一个以丁某为首的非法经营销售电子烟的犯罪团伙进入了民警的视线。

经查,该团伙从广东等地采购大量生产电子烟的零部件和原材料,通过物流转运到安康、商洛市后,由钱某负责对工人进行操作教学,以“毛绒玩具”加工厂作为掩护完成生产加工,在未取得烟草局部门颁发的生产及零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将国家明令禁止销售的水果味电子烟通过物流多次转运给上线丁某进行销售,形成材料供应、货源组织、包装印刷、生产制造、中转运输、终端销售等看似复杂实则分工明确的犯罪组织链条。

640 (3).jpg

在掌握大量犯罪证据后,专案组决定果断亮剑。10月24日,专案组十余名警力会同烟草稽查人员克服多重困难,辗转千里,远赴广东省三市,在当地警方6个分局、20余个派出所的协作配合下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其间,副局长程文晓靠前指挥,会同网安、法制、经侦等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对接协调、全程跟进;专案民警攻坚克难、不分昼夜,侦查取证同步开展,查询梳理信息数据上千万条。经过多天细致侦查和调查取证工作,成功在东莞、深圳等地将成品电子烟销售商头目丁某,原材料供应商刘某、左某等7人全部抓获归案。至此,白河警方顺利完成自材料供应端、生产加工端到销售端的全链条打击,斩断买卖制售电子烟的黑灰产业链。

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等13人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