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2023年上半年韩国合成尼古丁油进口达91吨 预计全年将达到200吨

2023年11月27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a2d655ea50102218fea0157e074583ab.jpeg

根据韩国国会22日的消息,根据韩国计划财政部的反对,合成尼古丁为原料的电子烟被规定与普通烟草一样受到烟草业法的监管的提案可能会流产。国会计划财政委员会于21日召开经济财政小组会议,扩大了烟草的原料,将其从以前的烟叶扩展到包括茎、根等在内的天然尼古丁,同时排除了由化学物质制成的合成尼古丁。他们计划在23日再次开会,确认这一内容。

韩国财政部表示,虽然同意解决烟草监管的空白领域,但由于尚未验证的有毒性、安全性等合成尼古丁被承认为烟草的法案,因此无法同意。

市面上销售的电子烟的大多数原料是合成尼古丁。根据韩国健康促进发展研究所对在线销售的电子烟进行监测的结果,92.2%使用合成尼古丁。合成尼古丁油的进口量每年都在增加。根据韩国海关的数据,2020年从56吨增加到去年的119吨。仅今年上半年就进口了91吨,预计到年底将接近200吨。

然而,与天然尼古丁不同,合成尼古丁不受税收的影响。这是因为目前的烟草业法将烟草定义为以烟叶为原料。去年进口的合成尼古丁油总额为729.9万美元,但国内税收为零。根据电子烟协会向国会提交的资料,截至2019年,全国4300多家电子烟商店实现了1.4746万亿韩元(约合11.3亿美元)的销售额,但与传统卷烟不同,它没有征税。

过去,政府曾对以烟叶为原料的产品征税,但从2021年开始,通过修改个人消费税法和地方税法,也对从茎和根提取的天然尼古丁征税。对于征收的税金包括烟草消费税、地方教育税、个人消费税、国民健康促进负担等,每升1,799韩元(约合1.4美元)。合成尼古丁作为原料的电子烟市场迅速增长的背后。

由于电子烟不受法律监管,只需经过简单的成年人认证即可在线购买。与在线销售卷烟或酒精等限制青少年接触的情况不同,电子烟目前处于法律的空白。

由于这种情况,有人指出电子烟正在提高青少年的吸烟率。实际上,成年人吸烟率从1998年的66.3%下降到2020年的34.0%,但电子烟从2013年的1.1%增加到去年的2.3%。特别是青少年电子烟的使用率从2021年的男生3.7%、女生1.9%增加到去年的各自4.5%和2.2%,引领增长趋势。

青少年选择购买的原因包括气味较轻、购买方便、设计多样化。由于其具有各种不同香味,因此即使在室内也可以随时吸入,而且烟味较轻,可以避开成年人的眼光。

然而,如财政部所指出的,合成尼古丁的有害性争议尚未解决。上个月,随着烟草有害管理法通过国会,从2025年11月开始,烟草公司每两年必须公开含有的成分,但甚至合成尼古丁也被排除在外。因此,人们提出了需要在公开合成尼古丁成分的同时,建立基于尼古丁含量的征税制度的意见。

烟草业界人士表示:“虽然传统烟草经营者在承担税收的同时考虑推出或正在审查利用天然尼古丁的液体电子烟,但小规模的合成尼古丁进口商则陷入法律的漏洞。”并表示“需要公开合成尼古丁的成分并整顿征税制度的情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