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电子烟:出海之路漫漫,坚守两大防线

2024年01月15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霍火火
A+ A

根据我国海关总署统计的2023年10月份电子烟出口贸易数据显示,2023年1月-10月,我国电子烟出口总额约为90.49亿美元(约合647亿元人民币)。

不难看出,近年来我国电子烟出口业务正在逐步走向正轨并发展壮大。尤其是面对一系列新规的发布,国内市场充满了不确定性,为了保证品牌的规范化运行,目前许多电子烟企业和厂商已经开始大力拓展海外市场,“出海”成了整个电子烟行业的共识,且需求愈发强烈。

对于企业而言 ,进入海外市场,意味着可以接触到更大范围的海外客户,发现新的发展机会,帮助企业开辟其原本完全无法触及的机会。此外,借助全球扩张,企业可以接触到各个地区的消费者,口味更多样、技术更成熟。

然而企业出海同时也意味着要面对情况更加复杂的全球市场,想要在全球市场进行业务拓展面临着多方面的风险,主要集中在当地政策的约束与适应,当地消费口味的满足与创新两大层面。

修炼内功,以技术成就品质基础

一直以来,我国电子烟的技术创新和质量把控在全球占有明显优势,电子烟企业利用深圳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制造能力和创新活力,可以说成为了全球电子烟产业的制造中心,上游供应链的良好基础与成熟发展,为后续产品创新提供基础。

尽管我国电子烟技术基础夯实、质量可控,但在走向海外的过程中,依然要面对不断演变海外消费市场需求,包括满足消费者追求更多可能性、多样性等需求。

因此,出口电子烟更需以科研创新和高品质产品为双驱动,持续加速全球布局与业务拓展,致力于为国家和电子烟行业的出海贸易做出更大贡献。通过自身技术的赋能,利用自身的团队力量去创新,为开辟国际市场,扩大中国电子烟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和影响力。

强化外功,严守各地政策监管

回顾这几年电子烟行业的发展,不难发现,电子烟行业在全球范围内发展迅速,但同时也面临着严峻的监管挑战,从法规的不断演变到消费者对产品安全性的日益关注,电子烟企业如何在这一场澜壮阔的变革中保持竞争力,成为了行业各品牌关注的焦点。

政策的变化对于电子烟品牌的发展,往往起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随着我国电子烟的一系列政策法规落地,包括《电子烟管理办法》、《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等,国内全产业链实行持牌许可经营,行业迎来全新合规时代。国外同样如此,各国各地区都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不同程度地收紧了监管力度。

电子烟企业不仅要在创新和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还必须确保其产品和运营符合越来越复杂的法规要求。因此电子烟无论是出海或内销,合规都是主旋律,尤其是对于全球市场的电子烟品牌来说,合规更是一个不可回避的重要议题。

笔者以为,面对日益严格的国际市场监管,各品牌需要在创新和合规之间找到平衡点,以确保可持续发展。这不仅要求企业在产品安全性和技术创新上不断努力,还需要在法规遵守和市场策略上展现出足够的灵活性和敏锐性。

但同时,除了产品合规以外我们也需要看到的是,相较适应以海外市场为主的品牌,还包括营销策略和销售渠道的管理,各品牌需要持续监控国际市场的法规变化,及时调整策略,以保持其产品的合规性和市场竞争力。

电子烟出海之路漫漫,产品安全性是第一步,各品牌必须确保其产品能够适应不同国家的法规要求,在此基础上,依托我国强劲的产品研发和创新实力,为海外消费市场提供更具中式特色的优良产品,从而不断扩展国际市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