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辽宁葫芦岛市破获首起制售伪劣电子烟

2024年03月25日 来源:葫芦岛公安
A+ A

近日,葫芦岛市局食药侦支队联合龙港分局、连山分局及市烟草专卖局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生产销售伪劣电子烟案,这是该市破获的首起此类案件。

前期,根据接到的线索,公安机关得知在兴城市某乡村区域,有人非法生产电子烟。该窝点有自制的生产设备及大量伪劣的电子烟原材料。

支队民警通过追踪,发现该窝点既是生产点也是销售落脚点,还在龙港区、连山区、兴城市、绥中县等多个地区开设了某品牌的实体店。

640 (8).jpg

原来,该窝点对应的团伙在获得电子烟生产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明面上卖某品牌的国标电子烟,但在角落处还卖自制品牌的非国标电子烟,并通过私下加微信、建微信群、发朋友圈等形式售卖这些伪劣电子烟,还以同城跑腿、快递邮寄的方式发货,在全国范围内大量销售。该团伙的波及区域广泛、涉案金额较大,辐射周边多个省市。

640 (9).jpg

在摸清情况后,食药侦支队联合龙港分局、连山分局及市烟草专卖局,对包括实体店在内的多个目标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捣毁制造窝点1个、销售网点8个,抓获涉案人员10名,查获烟弹2万余个,涉案价值超240万元,挽回烟草税收50余万元,斩断了电子烟非法经营链条。

640 (10).jpg

经审讯,该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于2022年10月开始生产销售自制品牌的电子烟,并根据年轻人的口味对烟弹进行调味。经市烟草专卖局鉴定检测,上述涉案电子烟均为不合格产品。

随后,10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