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电子烟真安全吗?用户心力衰竭发病风险上升20%

2024年04月10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99a2921abb08bec70464b4764ad9c989.jpg

据美国心脏病学会在近日的一项研究报道,电子烟用户比不使用电子烟的人群更有可能发展为心力衰竭,增加的比例高达20%. 这一发现增加了人们对电子烟健康负效应的担忧。其显示,尽管电子烟通常被认为比吸烟更安全,但实际上并非如此。

据此研究团队,心力衰竭是一种使心脏无法有效地将血液输送到身体各部分的疾病。全球目前有超过6.4千万人受此疾病之扰,而且这一数字还在上升。研究者发现,使用电子烟的人患上心力衰竭的风险增加了19%.

在此项研究中,科学家对近17.6万美国成年人进行了为期四年的分析,结果发现在任何时间段内使用过电子烟的人比没有使用过电子烟的人更有可能发展为心力衰竭,增加的比率为19%. 结果显示,电子烟用户发展为心肌过于僵硬,从而无法正常运作的心力衰竭的可能性更大。此类心力衰竭在近几十年来的发病率上升,因此更加关注其风险因素也就显得尤为重要。

巴尔的摩马里兰州MedStar健康的医师Yakubu Bene-Alhasan(亚古布·贝内-阿尔哈桑博士)也是此次研究的主要作者,他提到:“越来越多的研究证实了电子烟对健康产生的有害影响,且电子烟可能并非之前我们所认为的那样安全。”他补充了解这些新发现使我们更需要进行深入调查,尤其是考虑到电子烟在年轻一代中的普及率。

亚古布·贝内-阿尔哈桑博士认为,尽管先前的研究已经指出了电子烟使用与发展心力衰竭之间关联的潜在因素,但许多结果都不尽人意,这主要是由于横断面研究设计的局限性和样本规模的小。本研究参与者众多,深入考虑了各种人口、经济和生活方式风险因素,因此目前为止,它应该是最全面的研究之一。

然而,亚古布·贝内-阿尔哈桑博士表示,他们的团队仍然只能推断出电子烟与心力衰竭之间的关系,并不能做出确切的结论。他建议,人们不应该将电子烟视为戒烟工具,因为许多人即使已经戒掉了烟草卷烟,也会继续使用电子烟。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建议,咨询和药物治疗的结合是戒烟的最佳策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