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新研究显示:电子烟或助力戒烟成功率高出76%

2024年04月12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根据forbes最新报道,电子烟可以协助戒烟,甚至比纸质决绝烟瘾帮助更胜一筹。紧急情况医疗期刊近期发布的试验结果显示,英国6家医院急诊室近1000名等待的吸烟者中,那些被赠送电子烟的人比仅接收“戒烟服务”书面指导的人更可能成功戒烟。电子烟接收者的戒烟成功率高出76%。

据急诊医学杂志最近发布的一项研究报道,向公众提供免费电子烟的人比那些仅接受纸质宣传资料的人更有可能戒掉吸烟。在英国6家医院的急诊室中进行的接近1000名吸烟者的试验发现,接收电子烟的人戒烟的可能性增长了76%。

除了提供电子烟初学者套装外,研究人员还向参与者提供了戒烟建议,并引导他们接受当地的“戒烟服务”。作为对照组,有些人仅接受了关于当地“戒烟服务”的书面建议。研究结果显示,六个月后,近四分之一的接收电子烟的人表示他们已经戒烟,与对照组的13%相比要来得多。

研究结果进一步呈现,即使接收电子烟但未戒烟的人,他们尝试戒烟的可能性仍要高于对照组。他们日常的卷烟消耗量也比最初接触时要少。两组人群的最终戒烟率都相对较低,其中,接收电子烟的人的戒烟率为7.2%,对照组的戒烟率为4.1%,以上数据均由一氧化碳呼出气检测所确认。

电子烟虽然存在一定的危害,但与吸烟相比,危害要小很多。研究共同负责人、东英吉利亚大学研究员凯特琳·诺特莱(Caitlin Notley)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知道电子烟比吸烟烟草要无害得多,而且已经被证实能帮助吸烟者戒烟。”

另一位东英吉利亚大学的研究员伊恩·波普(Ian Pope)说:“2019年,吸烟在英国造成了近75,000人的死亡,是英国可预防性死亡和疾病的首要原因。转用电子烟可以挽救数千人的生命。”该团队认为,如果广泛实施他们的计划,每年可以帮助超过22,000人成功戒烟。

除了支持使用电子烟作为戒烟工具外,该试验还展示了在医院急诊室进行干预的可能性。波普说:“急诊部门为接触到那些可能本不具备戒烟动机,或可能没有知识或资源接触“戒烟服务”的人提供了机会。”试验参与者大部分住在贫困地区,其中有更多的人因为疾病或残疾而失业或不能工作,因此,这样的措施可能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体。

伦敦大学学院烟草和酒类研究小组的共同主任利昂·沙哈布(Lion Shahab)赞扬了这项研究,他认为这是实现“简短干预”的方式,可以“轻易地在现有的医疗服务中实施,以利用等待的时间。”这位不参与试验的研究人员在一份声明中称,这种方法对减少健康不平等可能具有积极影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