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越南卫生部:预计即将提出新型烟草产品国家管理方案

2024年04月11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据越南新闻社报道,对一场近期由越南卫生部部长赵红兰(Dao Hong Lan)主持的专家会议的报道,许可生产新的烟草产品很可能导致更多的烟瘾者,同时也会引发与传统卷烟类似的健康和经济问题。

会议中,卫生部法务部副部长丁世珍(Dinh Thi Thu Thuy)表示,政府已采取多项措施来遏制电子烟,加热型烟草产品及其变种的使用。这些措施包括了解电子烟可能带来的危害的宣传活动,以及对这些新型烟草产品的走私行为的打击。然而,这些产品正在迅速获得人们,特别是年轻人的青睐。

根据会议上的报告,新型烟草产品常常含有各种调味剂和化学物质,消费者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增加这种混合物中尼古丁的含量,甚至添加包括海洛因在内的成瘾性物质。

此外,丁世珍还引用《无烟儿童运动》(Campaign for Tobacco-Free Kids)的数据,指出至少已有39个国家和地区对电子烟实施了禁令。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88个国家(包括27个欧盟国家)已经对新型烟草产品进行了管理。目前,已有近20个国家禁止使用加热型烟草产品,包括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和文莱等5个东盟国家。

越南卫生部的法务部长还补充到,关于这些新型烟草产品的管理措施,还取决于具体的社会经济环境和资源。

会议上的健康专家也指出,目前全世界还没有成功禁止青少年使用新型烟草和尼古丁产品的例子。他们提到,美国,加拿大,格鲁吉亚和波兰的案例表明,从禁止或无明文规定到合法化,导致了电子烟使用激增,特别是在年轻人中。

基于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和越南目前的管理能力,专家们建议卫生部应禁止新型烟草产品的生产,贸易,进口和广告。

世卫组织表示,没有证据表明电子烟和加热型烟草产品比传统卷烟少有害,因为它们同样具有高度的成瘾性,且对个体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尤其是在儿童和青少年的脑部发育上。

而且,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电子烟可以帮助吸烟者放弃使用传统烟草产品。

卫生部长赵红兰在会议上高度评价了该部法务部门、越南烟草控制基金会和其他相关机构,他们在防止烟草消费造成的危害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她还提到,根据此次会议的意见,预计会很快出台一个对新型烟草产品进行国家管理的提议,以更好地保护人民的健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