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烟画片上的卫生常识

2021年01月1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威胁着公众的身体健康,也给我们的正常生产生活带来了严峻挑战。目前,新冠肺炎主要传播途径以呼吸道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为主。对于普通公众来说,及时了解相关知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是很有必要的。


  对于公共卫生常识的科普,烟画也有涉及。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南洋兄弟烟草公司就出品了一套“健康与卫生”烟画,一共25枚,采用水彩画的艺术形式讲解一些卫生知识,帮助大家更加重视卫生。



  俗话说“病从口入”,而入口的东西一般都要经过手,所以手便是病毒传播的重要途径之一。现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传播,正确洗手显得尤为重要,画面上一名青年男子正在认真洗手。



  公共场所人与人相互接触频繁,易造成传染病的扩散,体质比较弱的婴幼儿更容易被感染。所以,不要带婴幼儿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游玩。画面中,一名妇女怀抱一个手拿风车的婴儿,站在高处眺望远处热闹的人群。



  婴儿体重是衡量小儿生长发育的重要标志,是判断小儿营养状况、计算药量的重要依据。图为一名护士正欲帮婴儿称重。



  婴儿免疫力比较低,如果母亲患病,亲吻婴儿时,可能会将病菌传染给孩子。



  经常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并进行户外活动,可以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



  牙齿是人类的重要器官。保护牙齿除了通过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等方式,每年两次定期牙检也很有必要,这样可预防口腔疾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