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烟品”——烟民们品性道德的另类投影

2021年01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未期
A+ A

身为一个烟民家庭里的“小叛徒”,小编对于香烟其实并没有那么抵触。思来想去,大概是家里人都很体己。小时候我也曾因为讨厌父亲抽烟,趁他洗澡时把一盒烟全部剪碎。但父亲看见后也只是惊呼一声,对我并没有什么惩罚,应该也能理解我是为了他健康着想的心思。而母亲则更为温柔,每次吸烟都会寻找吸烟机或者风口,尽量把二手烟在室内扩散的浓度降低。“烟品”,有时真的能体现一个人的人品。


 pexels-photo-2740844.jpeg


小编最常接触到的烟民有三种:一种是烟瘾上来不管不顾,只求自己尽兴;一种是抽烟时默默走开,瘾毕归来时身旁只萦绕着一缕似有似无的烟草味;一种是掏出烟盒后很认真的询问旁人是否可以吸烟,一旦你面露难色,TA就会立刻将烟收起,并且不再提及。相信大家通过这三种烟民的类比,对他们的喜恶也会高下立判。后两种行为根据当事人的意愿可能会有所偏颇,但第一种——抽烟时不关照别人,是一定会引起同伴反感的。

除此之外,递烟时区别对待也非常体现人品。如果你兜里只有一盒烟,那发烟时自然是有什么发什么。但小编发现,有的人兜里常备着两种烟,一左一右,从不搞混。跟同事抽烟时,掏出左兜的平价烟发烟,社交成本低又显得大方;跟领导抽烟时,则掏出右兜的高价烟发烟,既表达尊重又有面子。看到如此刻意的区别对待,小编有些庆幸自己不吸烟,不然这个同事从左兜掏烟递过来,都不知道该如何回应。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在饭局上顺手牵羊。大型饭局一般都会由主人安排放上几盒好烟,供大家在就餐的时候“冒一根”。当然,现在很多城市都已经发布了禁止在室内吸烟的控烟条例,烟民朋友们千万不要在禁烟场所内吸烟了。小编参与这种场合时,由于不吸烟就会被发烟的人自动跳过,但也由于没有低头点烟的后续动作,很容易就能发现某些积极发烟的小伙伴的“小动作”。比如发完一圈就把剩下的烟揣进兜里,等下一轮打圈的时候再从桌子上开一盒……如此反复,小编也不得不感叹这位仁兄的兜可真能装!

从“烟品”看人品,也许并不十分客观准确,但通过观察身边朋友们有意或无意做出的一些举动,能够了解到更深层次的他们,其实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你身边的烟民朋友会有哪些“小动作”呢?多多留意下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