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马三立徒弟当年问他:你为啥从来不抽别人给的烟呢?他的回答很搞笑!

2021年03月01日 来源:腾讯网 作者:寄明月发
A+ A

说到马三立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他是相声界泰斗级人物。他开创的马派相声,独树一帜,自成流派。他的相声擅长刻画小人物,很容易引起观众共鸣。

当然大师也是普通人,他也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生活习惯和生活趣事。马老抽了一辈子烟,一天一包。他不爱吃水果,不吃保健品,就爱抽烟。早些年他只抽天津的恒大牌香烟,后来恒大没了,改抽石林。

其中马三立的爱徒尹笑声就曾在媒体上爆料师父的一个小习惯,就是他生前从来不抽别人给的烟。尹笑声回忆说:你有可能一次两次拒绝别人给你烟,都可以理解。但是我跟了你这么些年,你一直都不抽别人给的烟,我就很纳闷了。

有一次尹笑声斗胆就问师父:您为什么不抽别人给您的烟呢?我师父说,这还用问吗?我自己有烟,我自个儿的烟就那摆着,干嘛要抽别人的烟呢?”尹笑声接着问如果对方的烟比你的好呢?马三立说:我肯定不抽,他管我一次,还能管我一辈子吗?抽完你那个再抽我的恒大不是滋味了。尹笑声就接着问:如果对方的烟不如你的呢?马三立说:我有好烟干嘛抽那次烟呢?

虽然是一个很小的生活细节,足以看出马大师的生活哲理:无论是抽烟还是做人,比我好的我不去攀比,因为没有好的基础;比我次的我不去将就,因为还有不如我的。

相比当下的相声界则是充满了各种“斗争”,各种勾心斗角和羡慕嫉妒恨。主流和非主流相声界之间天天你争我抢,互不相让,极为不团结。很多人都把利益、金钱、名声看得那么重,反之在相声业务方面的创新发展方面停滞不前,甚至倒退。

如果每个相声演员都能有马老这样的心胸和境界,那么当下的相声事业发展要远比现如今更加繁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