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来,冰雪运动

2021年05月1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韩思雨
A+ A

①上世纪80年代江西全南八一火柴厂出品的“冰雪运动·男子单人滑”火花。

②1985年重庆火柴厂出品的“冰雪运动·男子冰球”火花。

③一九八五年重庆火柴厂出品的“冰雪运动·单人雪橇”火花。

④1985年黑龙江呼兰火柴厂出品的“滑雪”套花中的一枚。


  冬天的冰雪运动,因其所独具的时尚性、娱乐性、刺激性,深受广大体育爱好者的推崇和喜爱。我国火柴企业生产厂家曾出品过不少与冰雪运动相关的主题火花。

  上世纪80年代,江西全南八一火柴厂出品的四枚套“冰雪运动”火花,其中两枚分别描绘了女子单人滑冰、滑雪的精彩画面,还有两枚分别描绘的是男子单人滑冰(图①)、滑雪的画面。

  很多人认为,滑冰是从外国传来的“洋玩意”。事实上,早在宋代,我国就已经有了滑冰运动。不过,那时不叫滑冰,而称之为“冰嬉”。“冰嬉”包括速度滑冰、花样滑冰以及冰上杂技等多种项目。滑雪是运动员把滑雪板装在靴底在雪地上进行速度、跳跃和滑降的竞赛运动。除了滑冰、滑雪外,还有雪橇、冰球、冰壶等冰上运动。重庆火柴厂曾于1985年出品过一套“冰雪运动”火花,这套采用冷色调为底色的火花,汇集了其中许多大项冰雪运动。其画面在蓝色底色上,再现了运动员全副武装,正在参加冰雪运动项目的画面,这些项目包括室内速度滑冰、越野滑雪、男子冰球(图②)、女子冰球、障碍滑雪、单人雪橇(图③)、双人雪橇等16项。此外,黑龙江呼兰火柴厂于同年出品的四枚套“滑雪”火花,则定格于一名男子行进在高山滑雪中的四个特写镜头,其中一枚(图④)画面中,男子腾空而起,给人以惊险刺激之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