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五要”成就优秀

2021年08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冯晓滨
A+ A

随着行业深化卷烟营销市场化取向改革推动营销高质量发展的不断深入,聚集加快完善高标准烟草市场体系,着力构建卷烟营销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目标要求,一线营销人员起到的作用则更为关键,面对新形势下的新发展理念,做一名优秀的客户经理,成为新时期的必然要求。

做任何的工作,首要的是要有一个好的心态。美国西点军校有一名名言,“态度决定一切”。而好的心态自然决定好的行为,好的行为决定着好的习惯,好的习惯自然会产生好的性格,而好的性格决定人生成败。因此:

一、要有一个好的工作心态

“想要拥有一个充实的人生,你只有两种选择:一是‘从事自己喜欢干的工作’,二是‘让自己喜欢上从事的工作’。”我们当前的客户经理都是各个单位最优秀的员工,但不可否认,近几年卷烟营销工作变动多,事务杂,让许多的客户经理感到茫然,感觉适应不了节奏,于是工作的心态出现了问题。要保持一个好的工作心态,就是要把工作分清轻重缓急,做任何工作都要有计划,然后做好应对措施。此外,就是要让自己喜欢上工作。如何才能喜欢上工作呢?给自己定个小目标。目标可以是工作中的小目标,如果你想要达成,肯定需要不断的充实自己的知识,只要目标切实,你肯定会达成,达成后可以给自己一个奖励。一个个小目标终究会达成你的工作目标。你的小奖励终归会成为公司的的大奖励。成效显著,你自己更获得了成长,从而使你的人生层次提升。

工作心态归结起来就是一句话,事前规划,坦然应对。只要事前准备好应对措施,你就不会出现茫然无措的情况,提前有准备,遇到不慌张。

二、要有一个好的工作习惯

好的工作态度,并非是你看淡一切的淡然,对于人生的挫折可以淡然应对,但对于工作良好的心态决定了你会形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工作习惯的养成并非一蹴而就,而是需要自己不断的执行一个个自己确定的目标。什么是好的工作习惯?就是指不管什么工作都有自己的规划,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如果出现延误如何进行处置,这就是好的工作习惯。“今日事,今日毕”是好的工作习惯的最精简体现。今天的规划如果未完成,那么不管什么原因导致,都需要自己提前制定应对措施,而且这个应对措施要有效,真正做好“日事日毕,日清日高”。只是完成工作并不会形成一个好的工作习惯,只有每天比前一天进步一点点,才会让你获得成长,从而成就自己。这是一个复利的计算,如果每天都差一点点,比如完成99.9%,只点0.1点,跟每天都超出一点,完成100.1%,最终所获是大不相同,后者与前者一看相差1481倍!可见一个好的工作习惯多么重要。我们会发现,同一时间进公司,干同样的工作,每月一点小小的差距,三年后两人的结果会是天壤之别!

工作习惯的养成需要持之以恒,需要不断的修正,每天都超额完成一点点,做事情的时候,多考虑不好结果的处置措施。好的习惯会使你不会遇到意料之处,只可能是得心应手。

三、要有一个好的业务流程

我们现在要求“写我所干,干我所写”,一个好的工作流程,就是需要你根据工作要求,在实际工作中不断的进行修正提升,从而使流程优化到极致。什么是极致?就是按照工作流程操作,最终获得的结果就是需要的结果。客户经理每天的工作看起来都很明确,拜访客户、终端维护、品牌宣传、经营指导。但在执行工作流程中,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在流程编写时是否考虑到了各种情况,是否制定了应对措施,这是一个好的流程所应该具备的最根本的要求。在流程执行中,可能会出现意料之处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你就需要完善你的流程,增加不可控原因发生的处置措施。当流程的执行顺畅无比的时候,你会发现,流程会让你的工作效率大大提升。

一个好的流程,执行起来肯定不会出现滞涩,上下环节的连接无比紧密,如果中间出现阻断,就是需要改善或修正的地方。

四、要有一个好的营销技能

人生如果有高度,那最有可能的是我们永远也达不到最巅峰。每个人的能力各不相同,有的人专精一行,在这一行达到了相对高点;但也有的人涉及面广,在各个层面均达到一定的高度。如何比较这两个人的成就呢?其实,精一行有精一行的好处,而博学也有博学的好处,他们尽管成就的高度不同,但他们所达成的业绩面积是相差不大的。所以,对于营销技能而然,如果你属于专精,那么就将自己的营销技能的某一方面达到所能达到的极致,你肯定会获得成功;如果自己属于后者,那么你会根据不同情况确定使用不同的技能,同样会达成你的目标。营销技能并非特指一行,比如在对待品牌培育的时候,有人只用一招感情营销法就无往而不胜;但有的人却使用利差比较、激将激励等方法同样获得成功。所以,不要用自己的短处比较别人的长处,自己所长可能是别人所短,要善于发现自己的特长,把这个特长最大化使用。

好的营销技能,其实最根本的是学习能力。所谓的学习并非是指模仿,你永远不可能模仿别人获得别人一样的成功,只有模仿别人的同时,将别人的优点结合自身的特点,打造属于自己独具的能力才是真正的学习能力体现。营销技能没有好与坏之分,只有适用与否的区别,只要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营销技能。

五、要有一个好的营销工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个好的营销工具,肯定会让工作事半功倍。那么什么是我们的营销工具?我们要准备什么样的营销工具?对于当前的营销工作,最重要的工具就是互联网。当前智能手机普及率极高,零售客户基本上人手一台。我们所从事的营销工作越来越离不开智能手机,我们的培训、订货、经营指导等业务的开展,也都离不开智能手机的辅助,这个就是我们的工具。但不可否认,许多的客户经理对这些工具的应用仍然处于最初阶段。对于客户提出的许多疑问,可以从我们使用的工具中获得答案,但却不会应用。例如,客户需要自己当月进销存分析,在我们给客户打造的销售系统中都有体现,但许多的客户经理仍然是沿用历史方法,只能从营销系统中查询出数据给客户看。遇到客户需要复杂的数据时,却无法提供,因为模板固化,这就是典型的不会使用营销工具。因此,在当前智能终端的普及,移动化办公的新形势下,让自己的营销工具更“锋利”,是不可忽视的重大问题。我们需要认真的查看自己的营销工具,从中分析哪些是客户必要,哪些是个性需求,哪些是需要我们掌握,哪些是客户自行查看。只有分辨清楚,才能让我们的工具最“锋利”,让我们在客户服务过程中信心倍增。

好的营销工具,是营销人员不可或缺的好助手。但好的营销工具只有自己真正的会用,才会管用。我们不能使用最原始的手段,将最现代的工具替代,那样你的工作是事倍而功一点或是功一点没有,如此的作为肯定不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客户经理,最终只会是工作抛弃了你,而不是你驾驭了工作。

上述是笔者对于优秀客户经理需要做到的“五要”,对于营销人员来说,优秀并非与生俱来,只有紧跟新形势,借力新趋势,不断修正自己,终会成就“优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