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不朽的传奇——写在大重九创牌99周年之际

2021年12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笑对人生
A+ A

何为传奇?

现代汉语词典给出的解释,是指情节离奇或人物行为超越寻常的故事。对于大品牌发展来说,用传奇做注脚,用不朽做诠释,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与重大的现实意义。

大重九,就是这样的大品牌。1922年为纪念“重九起义”,大重九创牌;2021年,大重九走过99个春秋。“九九归一”,就是这样的大品牌,引领着超高端品牌发展的潮流,成为中国烟草民族品牌的一面旗帜。

品牌文化,根植于深厚的历史底蕴

1911年,辛亥革命如狂风巨浪席卷中国,爱国将领蔡锷将军率领云南革命军于昆明发动起义,彻底推翻了满清王朝在云南的统治。由于起义发生在当年农历九月初九,史称“重九起义”。

“重九起义”过程中,革命军在总督府与封建满清的顽固势力陷入激战,年仅28岁的庾恩旸率队炮轰五华山和都督府,一举奠定胜局,为起义成功立下了汗马功劳。

为了纪念“重九起义”,为了纪念庾恩旸,弟弟庾恩锡继承兄长遗志,决心走上“工业救国”“实业报国”道路,在昆明创办了“亚细亚烟草公司”,并推出了“大重九”卷烟牌号。自此,“大重九”开启了长达百年的家国梦,书写着大品牌的传奇故事。

截图20211209170457.png

1937年,为支援抗战,庾恩旸贡献出了“重九”品牌及工艺配方。重获新生的“重九”主色调采用云南陆军讲武堂标志性金黄色,象征“重九起义”的金色秋天和革命军官兵英勇抗争;在烟标设计中加入盾牌主图形,寓意“众志成城、全面抗战”。在波澜壮阔的抗日救国中,“大重九”获得了“抗战烟”、“爱国烟”的荣誉。

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大重九”作为特殊军需物资,支援前线。1999年澳门回归,“大重九”作为一份贺礼,见证了激动人心的时刻……浓浓的家国情怀,是“大重九”品牌文化的底色,随着时代发展,呈现出前所未有的亮色。

历经时间淬炼,“大重九”不仅成为超高端品牌发展的一面旗帜,更引领着大品牌发展的时代潮流,这源于深厚的历史底蕴。近百年的传承、近百年的积淀、近百年的传奇,奠定了超高端大品牌发展的品牌文化,印证了超高端品牌发展的引领者地位。

高贵品质,源自于苛刻的生产工艺

天下烟叶在云南。凭借得天独厚的“光、温、气、热、水”等自然条件,云南烟区不仅成为当之无愧的烟叶“核心产区”,更被誉为“世界黄金烟叶产区”。1962年,云南省路南县路美邑村的烟农,首次从美种“大金元”的变异植株中,选育出以“清香甜润”为特色的“红花大金元”。

在昆明郊外的石林风景区,有一处静谧的“印象庄园”,是“红花大金元”最美丽的家园。精选良种、生态种植、100%轮作、分段采摘、小烤房烘烤、橡木储存等等,一项项量身定制的专有技术,从源头上保证了“大重九”专属烟叶的清甜香润。

截图20211209170508.png

在每座“印象庄园”里,都有一座手工作坊。在这里,国家级烟叶分拣技师手工挑选出“黄、净、润”“片厚、油足”的顶级烟叶,再手工去除叶尖、叶基和叶片边缘,剔除杂点和青筋。严苛的选叶标准,近20株红花大金元,才能成就一包“大重九”,这近乎不合情理的优质原料,保证了大重九的高贵品质。

认真挑选之后的烟叶,放在定制的橡木桶中窖藏18个月。进行木桶醇化;制丝烟叶在橡木桶中储丝68个小时,进行木桶醇化;卷烟卷制包装完成后,进行14天恒温醇化,等等。每道工序环环相扣,让每一片烟叶、每一缕烟丝发生奇妙嬗变,既浸出烟草本香,也让“大重九”的香气更富有层次感。

截图20211209170518.png

对细节的极致追求,对步骤的精雕细琢、对环节的精益求精,让“大重九”在品质上成为经典中的精品。正是这传奇,让“大重九”拥有了品质荣耀,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正是这传奇,让“大重九”引领着超高端大品牌发展潮流,成为新发展理念的一面旗帜。

无上价值,融合于精准的市场定位

2011年,高端卷烟市场方兴未艾,各个烟草企业为了实现高端引领,无不在超高端产品上做文章。云南中烟也需要一包代表企业水平的优秀卷烟,于是,“大重九”老牌出新,成为必定选择。

如何才能在超高端市场占有一席之地?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在卷烟市场里,只有不断推陈出新,才能“百花齐放花满园”。从“软大重九”开始,云南中烟对“大重九”产品进行了升级,推出了“9+1大重九”、“中支大重九”、“细支大重九”等。

在创新升级的“大重九”系列产品中,蕴含着设计创新、技术创新、工艺创新因素:新增的“条盒文化图文”,可以重温品牌的厚重历史;“细支条盒双拉线”“防伪封贴拉条”,可以方便开启烟盒的贴心服务;“软包小盒彩膜覆码”,可以为“沟通创造价值”搭建渠道。等等。这些独到的创新,赢得消费者的高度赞誉,是其他卷烟品牌无法比拟的。

“细支大重九”“中支大重九”“9+1大重九”,其焦油含量、烟气烟碱量、烟气一氧化碳量等项指标,都降到每支8毫克以下,有力维护了吸食者的身体健康。这种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这种对无上价值的追求,是“大重九”赢得市场份额的关键所在。

近年来,“大重九”品牌发展呈现出“量价齐升”的良好态势,这得益于精准的市场定位。超高端消费圈层,这样认为,“大重九”方便亲切交谈,能够彰显高端卷烟礼仪功能;品牌本身所承载的文化,契合消费者志趣追求,是卷烟社交功能的经典诠释。

    “大重九”,时代的宠儿,给吸食者带去最完美的享受。新时代,“大重九”必将成乘风破浪,在守正创新中书写新的传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