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藏在烟标中的往事

2022年01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藏在烟标中的往事童年时代,可资记忆的东西并不太多,那个时候生活比较困难,所以并没有什么太多可供玩耍的内容。而收藏烟盒就成了我儿童时代最大的快乐。那个时候,大多数人都是抽旱烟,能够买得起香烟的并不多。每当看到有人掏出烟盒的一刹那,我的脚步就再也迈不动了,我会立刻停下匆忙的脚步,让自己静静地看上几眼,也是一种心灵的慰藉。也许是出于一份好奇,也许是出于一种喜爱,在那些如诗如画的岁月里,我竟然与烟标走到了一切。是不是前世多少次的回眸,才换来了今生的相知相许呢?这个我说不清楚,不过有一种美,却在我的生活中挥之不去。

那个时候,家里来了客人。父亲就会让我去食杂店买烟,可以说这是我最快乐的事儿。因为我可以去食杂店目睹林林总总的香烟,虽然并不是都买,可是看一看,也是一种满足。我拿着选购的香烟,心里高兴极了。因为这个烟盒就属于我啦。想起来,我的心里就美滋滋的。所以,每次给家里买烟的时刻,都是我最开心的时候。而有些买回来的香烟并不能一次都享用得了,要用上好长时间。于是,我就偷偷地将它的烟盒拆下来,然后再将里面用锡纸包着的香烟送回原处。我打开这个烟盒,细心地把它的褶皱拉直,然后平铺在桌子上压了又压,顿时一个笔挺的烟纸就出现在了眼前。烟标的图案是一只公鸡,这个烟的名字叫大鸡,似乎有大吉的涵义。等大人们发现了我的“破坏”之后,本来想要大发雷霆,可是看到里面的香烟并没有少,也就不再说什么啦。大人的宽容也就纵容了我,所以,每次我都会把买回来的香烟脱下衣服占为己有。

开心的事儿并不止这些,那时候,我们都喜欢把烟盒整整齐齐地叠成四四方方的纸片,看起来十分美观。然后,这种纸片分为正反面,放在地上,另一个人手中拿着一个,然后用力地砸在地上。在风的作用下,地上的那个和可能就会翻过来,这样的话,另一个人就赢了。我们每天都沉浸在这样的玩耍中,要是赢了一堆的纸片,那可是最大的快乐。玩累了的时候,我们就会蹲在屋檐下,相互比谁手中的烟盒价格贵,当时我手里有一些大吉的纸片,我的这些纸片在当时算是价格比较高的啦,因此让我很有面子。每次玩的时候,我都舍不得拿出来,除非是万不得已的时候,我才会让它出马,而每次大鸡烟盒都不会让我失望。

有一次,我的这些用大鸡烟盒叠成的纸片被小朋友偷走了,当时我哭了一个晚上。那天连饭都没有吃,我觉得那就是自己的全部,没有了它,我也就没有了快乐。尽管我大哭大闹了几天,可是依然没有找回来。那段日子,我的心情难过极了。自己的快乐也跑得无影无踪,我每天都闷闷不乐。后来,听说有人手里大鸡烟盒叠成的纸片,我就有了动力。我要用手里的普通纸片把它赢过来。由于我技术比较过硬,所以并没有太费力,结果就赢了过来。以后的日子里,我也是一点一点地积累,没多久又攒了一大堆。后来,我上了中学,也过了玩纸片的日子,于是我就把手里的那些大鸡烟盒纸片都打开夹在了笔记本来。

那是一段尘封的故事,我把它们藏在了最安全的角落里,在一些无聊的日子,我会翻开笔记本找寻曾经的过往,那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儿。再后来,我的年龄越来越大了,而每当看到泰山系列的烟标,我都会兴奋不已。因为它让我回忆起往事,回忆起年少时的那些快乐。而随着生活条件逐渐转好,烟标的种类和内容也是层出不穷,于是我就把自己每次抽过的香烟烟标收藏起来,在这些烟标中,我最钟爱的就是泰山烟标。它凝结了我的过往今朝,并且已经深深地融入了我的生活,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