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烟香于心袅袅来

2022年04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人生在世,总会需要有一样爱好。

任是你忙忙碌碌,一刻不得闲,还是轻松如云,无所事事,当这根烟弥漫在你的心头,你是否还是哪样的茫然无助、手足无措呢?

点燃一根烟,仿佛打开了心情,和自己一个人在空灵中对话。那种自在、悠然和自得其乐的心情,就是置身于山野空旷的小河边,心事和水流一般慢慢流淌,只有自己是这个故事的主角,陪着心灵慢慢摇晃,随风入夜润物无声一样生长。

此时此刻,心灵入静了。世界安宁了。

我和我的世界才慢慢开启。这根烟的陪伴,就是在诉说一个故事,一个人的故事,一群人的故事,升腾起对于过往的唏嘘、留恋和感慨。这万千般的感叹不已,其实,就是洞穿生命和心灵的最后一抹残阳。

我爱故我有。

我思故我在。

我在故我有。

这个世界上的许多事情,都不和我的心情匹配。我走我的,事情如水流一样不见了。直到我发现,自己还是在徜徉、留恋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我仍旧是一个脆弱的小孩。还是希望有什么神奇的力量点燃我、燃烧我,给我一种雄性的荷尔蒙。催生我的力量,陪伴我走过这不如意的岁月。此刻,似乎只有这一根烟的烟香入心,成就了我的心情。

可以选择如泣如诉,可以是温柔如清风,还可以是温润入心的那个爱抚、抚摸和拥吻一刻。此时此刻,人生夫复何求?

烟香于心袅袅来。

我好像欣赏一种境界。我也需要爱的力量。我更需要在缱绻之风里萌芽爱的畅想。慢慢靠近,慢慢接触,这个事儿和这个世界的美好,其实真没有我心目中的那么糟糕。坏到极点,就只不过是我的一个念想。我咽下了这口唾沫,吐出来一个烟圈,就是成全了我的念想的滋养。

像是个爱人一样陪着我。

仿佛又是一种拥吻温润我。

我好像已经不是我了。我是谁呢?我只不过是哪个嘴唇上叼着一根烟的小二郎,沉陷在自我的情绪里不能自拔而已。这一刻,有了这根烟的陪伴,我又站了起来,勇敢接过自己的自言自语,直到治愈了我的心情。

梦里不知身是客。遥知烟香在身边。

却原来是你在和我相约相吻。

我的心事里没有了极端,少了许多的讨厌至极,再也没有了急不可耐。我却原来还是我,这根烟的镇静,让我无法再去做一个极端少年了。

慢慢想,慢慢靠近,慢慢亲吻,直到我们的心灵和自己相约了。爱的力量,情的释放,心灵的皈依吧。我还是我,烟还是烟,事情的变化都被我看在眼里心上。

梦想开花了。即使没有花开的声音,我也会听得到。

放飞了自我。即使还是在原地踏步,我也会迈出去。

犹如爱情的蒙昧,激活了我的神经末梢。正如可爱的人儿,小手一样抚慰了我的伤口。我和这根烟的约会,在自己的记忆中慢慢搜索,发现了一个真的我,原来就在我的心上住着,仿佛这就是个烟姑娘了。

就在半梦半醒之间,我端着空空的酒杯,我的手指尖的这根烟,一股袅袅烟香升起来,让我安然入梦了。轻轻发出鼾声,在预告原来幸福就是这么简单,不过就只是一根烟的事情而已。

梦会醒。

生活也会继续。

烦恼就是驱不散的精灵,也会跑出来骚扰我。

可是这根烟的陪伴,就是和我一起并肩的生活依靠。我们在依靠之中捡拾爱、力量和勇气,相互走近,相互温暖,直到融化在彼此的淡然神情里看不见彼此。

爱就爱了,生活就是如此。

我还是我,还是那个依然故我的我。

不过,我的眼角有了笑,我的神情自信了,我的动作温柔了,我变得和我不一样了。

烟香于心袅袅来,正是如此的自然而然了。

我知道,事情还是那个事情。

羁绊还是那个原来的羁绊。

只不过是我,改变了自我,激励了自我,自信了自我,敢于在现实中和生活里伸出手去接触、触碰以前不敢碰的东西了。因为有于心的力量,因为有爱的浸润,我还是那个蛮自信的我。

喜欢,深陷,爱了,就爱了。对于香烟的往事悠悠,我总是会流露出爱的模样。生活和我一样,继续在向前,而我们,依然还是如此生活,真实和香烟触碰,生发出不一样的情节和故事。

这种真实的力量,我在烟香中寻找到了爱和被爱的样子。

人生莫若此时此刻,烟香于心袅袅来。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