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火机欣赏:李小龙

2022年07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罗长礼
A+ A

谁是全世界最著名的功夫巨星?李小龙。

360桌面截图20220627115517.jpg

李小龙生于旧金山,因旧金山旧称三藩市,所以父亲给他取名李振藩。李小龙从小演电影,很小的时候就成为了童星,长大后擅长恰恰舞成为全港冠军,并拜叶问为师,学习咏春。

360桌面截图20220627115554.jpg

李小龙一生最大的成就是让全世界认识了“功夫”。在过去的中国武打电影中,一直遵循着京剧的表演逻辑:武打时间长,表演成分高。老外的审美与我们不同,在他们看来一个大英雄用10多分钟打一个小人物,显然功夫不够好。而且,也太假了,不真实。李小龙的电影则更贴近于实战,一般的战斗常常一拳一个。

360桌面截图20220627120056.jpg

而且,李小龙本身是功夫大师,在世界空手道大会的表演让全世界认识了“截拳道”。他武术的背后,是深厚的中国哲学思想。一个人在面对10名歹徒的时候,不可能有机会去思考怎么打这十个人,这时的行动靠的是意识。这就是老子说的柔弱胜刚强,水顺于万物才高于万物。功夫也是如此,只有把对手看成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才知道如何去应对变化,用意识去战斗。

360桌面截图20220627115739.jpg

以无法为有法,以无限为有限。李小龙让全世界认识了中国哲学的伟大。

360桌面截图20220627115945.jpg

多年以来,以李小龙为题材的火机络绎不绝。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一款火机都在表达着自己心中的“功夫巨星”。

360桌面截图20220627120134.jpg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