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火机欣赏:白虎

2022年11月07日 来源:百度百家号 作者:名品汇黎歌
A+ A

都彭中国漆打火机的生产要经过锻造、成型、打磨、上色、抛光等数十道工序,而且全部是手工制作。它所使用的中国漆颜色饱满,原料产自亚洲的一种漆树,其颜料配方是绝密的,整个都彭公司只有两个人知道。都彭打火机所使用的中国漆也极富特色。由于中国漆的粘度因气候、树龄及出产地的不同而变化,而且每个工匠的制造手艺有别,因此,任何两只同色不同时期的都彭中国漆打火机,都会有细微的差别。这也增加了都彭中国漆打火机的诱惑力。结合日本时绘工艺,将白虎描绘至打火机之上,威风凛凛。

在古代,白虎象征着威武和军队,很多以白虎冠名的地方都与兵家之事有关,例如古代军队里的白虎旗和兵符上的白虎像。在中国四圣兽中,一个常常跟龙相提并论的就是“白虎”;虎,为百兽之长,它的威猛和传说中降服鬼物的能力,使得它也变成了属阳的神兽,常常跟着龙一起出动,“云从龙,风从虎”成为降服鬼物的一对最佳拍档。而白虎也是战神、杀伐之神。

cb8065380cd791235e81b1dab2902b8bb3b7806c.webp.jpg

48540923dd54564ec4ea6bbe927aee8bd3584fd3.webp.jpg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