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人间仙境“蓬莱阁”

2022年11月0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孙钢
A+ A

“东方云海空复空,群仙出没空明中。”苏轼的一首《登州海市》将一处神仙福地的海市幻景展现在我们眼前。

蓬莱阁位于山东省烟台市,不同于江南三大名楼地处江湖之滨,它临海而建,坐落于丹崖山上,站在楼上可一览海域风光。

蓬莱阁始建于北宋,是几大名楼中唯一保持原貌,没有经过重建的一座,庄重古朴、自然本真,历经近千年风雨洗礼,仍然屹立于丹崖山巅。神话传说中的八仙在此处漂洋过海,“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故事在这里广为流传。蓬莱阁与八仙文化紧紧联系在一起,带有一层神秘的色彩。站在阁上,吹着海风,看向一望无际的大海,群鸥翻飞,心旷神怡,所谓蓬莱仙山就是如此了。

上世纪90年代,烟台卷烟厂出品了“蓬莱阁”烟标,主、副版均为蓬莱阁的风景照。青松翠柏环抱的丹崖山上,祠庙、殿堂、楼阁、亭坊皆纳入镜头之中,好一处人间仙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