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烟草点评超级变色龙965

2022年11月29日 来源:烟斗界 作者:独孤求败
A+ A

听过 “965 不挑斗”的说法。其实 965决不好伺候、最不好伺候。略显矛盾的是,965也是可以天天抽、月月抽、年年抽,可以一草走天涯永抽不腻的目前所见唯一一款草。所谓 “不挑斗” 的说辞,兴许是 “抽不腻” 词不达意的结果,不可因辞失意。又一失诸于文字的例证。

360截图20221128113752643.jpg

那么965是不是 “挑斗” 了呢?又不是。只要是结构合理、清理干净并充分休息的斗,2/3/4/5 号、正常大小的Bo Nordh/Micke我认为都是可以抽好的。斗太小时,因为965并非密度磅礴极致而会显尖薄;斗太大,则会审美疲劳而心生厌腻烦闷,故容积上取中正便可。

基本面=common sense=接近上帝,尽管理解体会这条简单而终极的公式公理,可能很需要些时间和历练。说965是超级变色龙,有两层含义:

1.是它状态上的多变,十分挑唤醒过程中的状态。这里讲究的是过程控制,懂得它唤醒变化的一般规律,心中要有时间表,并通过嗅一嗅确认此时是否好抽、是否值得抽的判断力和自制力。

2. 是万事俱备后,品吸时优异的层次感和变化性。

先谈谈版本,因为任何哪怕看似牢不可破密不透风的包装,都不是绝对的,都存在或多或少的内外交换,而任何物事都是有生命周期的(尤其是比纯 Virgina 短的 Oriental/Balkan. 不存在严格意义上的 Latakia 调配因为不与各色 Oriental/Perique 配伍的 Latakia 草,虚薄显浅得我们不要去抽),故太老的罐头装先不谈。欧式圆罐英国本家版和 Murray 053*** (只取前三位,简称“053”,下同)或者前 053*** 无喷码的版本,我觉得口味差异不大、几不可辨,而这个差异相当程度上又是体现在陈放时间差异上的,也没必要神秘化去认为英国本土版比后院爱尔兰版要高明多少。

至于 054***,以及罐面仍为 “油漆罐盖”、罐底为丹麦、德式隆起底脊的 055***,品质呈降序,尤其 055。有各种各样非亲历内部当事人无法验证、不知是否可信的传闻,例如 054 是 Murray 厂树倒猢狲散时匆匆将未陈放够的料草装罐,055 是剩余料草、油漆罐盖在 Orlik 厂用其罐身装配装罐,亦归为怪力乱神不可说而不去细究。但作为当时的亲历者,2005年前国内市面上的所谓 “原味” 草,尚未广泛为大家赏识,都是不知在入口商批发商和烟店堆放多时、无人问津的 “坑子货”,那时容易买到,价钱十分实惠。也就是说,053和054、055实际上存在相当的陈放时间差,若假以时日再试 054、055,或有惊喜。

Orlik 版的我印象中没有怎么抽过,也尚没买过一罐,故也不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