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浅谈2005年左右登喜路Dunhill烟斗丝的变化

2022年12月26日 来源:烟斗界 作者:独孤求败
A+ A

众所周知Murray&Sons从80年代开始接手Dunhill原厂开始生产登喜路烟草,,Murray1999年卖给了BAT,这个BAT可不是现今的互联网三巨头,而是烟草界的巨头,第二大烟草上市企业British American Tobacco英美烟草集团,有没有叫BAT都是很牛逼的赶脚。

大概在2004年末,Murray被关闭,登喜路烟草由Orlik接手,其中包含了生产机器、烟草原料、已经生产了并开始陈化的草、罐子生产、已生产的罐子、标签等等,基本上就是全部都转给了Orlik。六七十年代后的登喜路烟草除了开胃酒、三年陈、邓巴和其他一些手调草用贴纸盖子外,其他大部分都是油漆罐盖,1980年后罐子底部基本都是中间凹一圈的样式,标签也都是小标签,1995年后的Dunhill商标是手写体,如下图。

但是到了2004年后,开始呈现多样性,如上面陈述的原因,Orlik开始利用以前Murray的包装做了改变和混用,比如最开始仍然油漆罐盖,还是中间凹一圈的底,标签仍然是小标签,但标签上面开始印有Orlik的生产码,即以生产年份、日、月为开头的一串数字(如05**********),这一时期比较短,我曾经有过,但抽掉后忘记留图了,日后找到再补图。也有底部变成边圈凸起的,但小标签不带生产码的,如下图,这种罐底样式一直沿用至今。

再后来底部标签改成大圆标签,如下图。油漆罐盖大概用到2007年末。在2004-2007这期间,虽然罐底及标签有变化,但罐盖仍然用的是Murray时期的油漆盖,里面的烟草,至少在一定程度上用了Murray时期生产的,Orlik只是对其进行了罐装,但从04年开始,Murray生产的草用了多久,这谁也不知道了。叨逼叨了这么多,说白了,对于我们喜欢收藏老草的朋友,尤其喜欢收藏登喜路的朋友,对于1995年后的这些油漆罐,要区别对待,不管04-07年的草有多少是Murray时期生产的陈草,但在价格上,这是不一样的,一般按照行情,2005年前大开门Murray时期的油漆罐,要比这之后Orlik生产(或称其为罐装)的油漆罐大约要贵一点。

事实上,在烟草生产商改变节点时期,包装上时有混用的情况,比如在80年代初,也有Murray仍然沿用Dunhill原厂罐盖,但罐底改变的情况,朋友们在购买老草的时候应当注意此点。

以上均为个人通过收集各方信息以及自己收藏并分析的心得,肯定有误差,毕竟我们抽斗的时间没有那么久,即使从那个时代开始抽,也不见得对于烟丝的包装那么留意,所以有错误之处还请行家指教和交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