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神奇秀美的黄山

2023年02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161661_proc_proc.jpg

烟标也是一种艺术品、收藏品。烟标具有浓厚的文化色彩,是通俗文化的一个层面,从不同角度反映出卷烟工业的发展,折射出时代的特征。人们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透视其中十分丰富的文化内涵。

就拿山来说,烟标上的山很多,常常带有浓厚的地域文化色彩,比如黄山、华山、泰山、长白山、天柱山、九宫山、北固山、莫干山、五指山、武当山、岳麓山、天子山、南华山、武陵山、大青山、六盘山、红塔山、九华山、太行山、云雾山、五台山、井冈山、庐山、香山、钟山、南岳、中岳、嵩山、九嶷山,等等。现抽点时间,简单聊一聊黄山烟标吧。

黄山之美,是一种无法用语言能表述的意境之美和人文之美。黄山卷烟,也很美,风格独特,颇有韵味,不同凡响,魅力超常。黄山卷烟创牌于1958年,是安徽中烟工业公司蚌埠卷烟厂的代表品牌,1993年推出特制黄山获得巨大成功后迅速发展,现拥有黄山万象、黄山中国风、黄山新视界、黄山新概念、黄山50、黄山1993、黄山硬以及黄山皖烟系列和黄山迎客松系列等等多个品种和系列,“一品黄山,天高云淡”、“中国香,中国味”等广告语响遍大江南北,成为中国烟草品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值得一提的是,蚌埠卷烟厂1993年研制成功的烤烟型84毫米硬盒包装一类卷烟黄山牌(白),该产品商标设计以黄山迎客松为内容,清新典雅。该产品烟丝光泽油润,燃烧后香气充实。1994年,该产品获中国名牌产品认证,获国家烟草专卖局卷烟优等品荣誉称号。1999年荣获国家名优卷烟称号。2000年产量为1869箱。

有意思的是,“黄山”牌香烟当时的广告语是“一品黄山,天高云淡”,“华山”牌香烟当时的广告语是“一品华山,天高云淡”,真是英雄所见略同,令人忍俊不禁。我是澄城人,我曾在渭南等地看见“华山”牌香烟的广告牌,至今难忘,也忘不了“黄山”牌香烟的广告语。

黄山,我曾经在内部退养后,和妻子一道于2018年4月登临过黄山。黄山,雄踞风景秀美的皖南黄山市,素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美誉。黄山的滔滔云海,奇特地貌,鲜活生灵,黄帝的遥远传说,等等,黄山的世界是谜一般的存在,令人神往,令人难忘。五百里黄山,如梦似幻的仙山奇景,因黄帝炼丹而得名“黄山”的说法影响很大。黄山,气象万千,神奇秀美。黄山山体以花岗岩为主,众壑纵横,群峰错列。满山青松翠竹,风景怡人。黄山多雨多雾,气候怡人。尤其是迎客松、朱德的书法等,让人印象很深刻。

黄山作为一处自然风景胜地,有着难以言说的自然之美。以奇松、怪石、温泉、云海“四绝”著称的黄山,可谓将天下名山之美尽收一家。著名胜景二湖、三瀑、二十四溪、七十二峰交相辉映,四季各有奇景。莲花峰、天都峰、光明顶三大主峰,海拔都在1800米以上。明代旅行家徐霞客曾两游黄山,赞叹说:“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

黄山黟县西递、宏村一带的建筑风景,是皖南徽派民居村落的独特代表。黄山在历史上就是茶叶之乡。享有盛誉的黄山毛峰、祁门红茶、太平猴魁等等,都是茶中精品。黄山自古就被认为是一座充满神秘色彩的仙山。神奇秀美的黄山,造就了人杰地灵的徽州,也造就了底蕴深厚、历史悠久的徽州文化。

黄山归来不看岳。1990年12月,黄山风景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它是我国第一个同时作为文化、自然双重遗产列入名录的自然景观。李白等诗人在黄山有佳作流传于世。黄山画派画家以凝重简练的笔墨、明快秀丽的构图、清高悲壮的风格和深沉宏达的旨意,在画坛独树一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