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天下秀”烟标

2023年06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qoYBAFwKzA2AZSKlAAS0qCHx8Fo210_b.jpg

中国四川什邡卷烟厂曾生产特制“天下秀”高级过滤嘴香烟,烤烟型,焦油含量中。该烟标上的“天下秀”三字,属行草字体,龙飞凤舞,潇洒飘逸,气韵生动,魅力十足,美不胜收。由“天下秀”三字,人们不由得自然联想到峨眉天下秀,想到夔门天下险、剑阁天下雄、青城天下幽,从而让人对四川天府之国巴山蜀水的秀丽风光和文化气象顿生敬意,无限神往,一股爱国之豪情油然而生。

峨眉山,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位于四川峨眉市西南。《峨眉郡志》云:“云鬘凝翠,鬒黛遥妆,真如螓首蛾眉,细而长,美而艳也,故名峨眉山。”相传为普贤菩萨应化的道场,佛教认为普贤菩萨象征着理德、行德。“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它以优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佛教文化、丰富的动植物资源、独特的地质地貌而著称于世。唐代诗人李白诗曰:“蜀国多仙山,峨眉邈难匹。”明代诗人周洪谟赞道:“三峨之秀甲天下,何须涉海寻蓬莱。”古往今来,峨眉山就是人们礼佛朝拜、游览观光、科学考察和休闲疗养的胜地。1996年12月,峨眉山被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名录。

峨眉山是我国四大佛教名山中海拔最高的山,在主峰万佛金顶可观赏到云海、日出、佛光三大奇观。因此,大多数以峨眉山为题材的烟标均以金顶为主图。如成都卷烟厂出品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峨眉”烟标,主副版图案均为峨眉山金顶风光。什邡卷烟厂出品于同期的10枚套“天下秀峨眉十景”烟标,则采用国画的艺术表现手法,把峨眉山的“象池夜月”、“双桥清音”、“洪椿晓雨”、“白水秋风”、“黑龙栈道”、“罗峰晴云”、“九老仙洞”、“华夏孤峰”、“远眺雪山”等十大景点,描绘于烟标副版,并且于主版印有简要文字介绍内容。

四川什邡种烟历史近200年,以质地优良的什邡烟叶为原料制成的什邡雪茄,被誉为世界三大名牌雪茄之一。什邡卷烟厂始创于1918年,时名益川工业社,是中国最早的烟草工业企业之一。五六十年代曾为毛主席、贺龙、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产过特供烟。

什邡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天下秀、长城、三角、长海、佛兰、三峡、峨眉山、百合花、金鸡、国宝、梅花、菊乐、梅花王、东狮、淡芭、工字牌、英姿、紫罗兰、贡嘎山、宝瓶、珙桐花、巧配、川红椒、四川、都江堰、凌燕、春燕、金顶、兴字牌、居庸关、什邡、蜀、春、兰花、荷花、武侯祠等牌号烟草产品。其中,“天下秀”、“佛兰”两个品牌曾被国家局评为“全国优等品”。“天下秀”、“国宝”、“佛兰”和“峨眉山”曾被四川省政府评为“四川名牌产品”。2001年,“天下秀”又被评为“全国名优卷烟”。

什邡卷烟厂曾通过了IS09002质量认证、产品质量稳定提高,焦油含量降低,经国家局一级站检测,99年列全国第一名,2000年列全国重点企业第一名。一直为建设成为一个装备一流、产品一流、效益一流、管理一流的现代化企业而奋斗。企业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四川省优秀企业”、“四川省最佳文明单位”等称号。

1998年年初,什邡卷烟厂成功地完成了对原中江、光明两个烟厂的资产重组,2003年并入川渝中烟工业公司四川烟草工业有限公司,2015年成为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点。

2019年,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什邡卷烟厂党委获得“四川省先进党组织”称号。

近年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什邡卷烟厂制丝车间对标新工厂建设发展需求,从管理制度、人才培养、数字赋能等方面,循序渐进,不断积累设备管理精益化软硬实力。

2021年,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什邡卷烟厂卷包车间分工会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该团队开展标准化班组标杆建设,人才支撑,创新驱动,为公司“千亿品牌”发展目标和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2022年,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园区(工业园区)专题赛获奖名单公布,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什邡卷烟厂5G应用项目获得一等奖。

2023年,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什邡卷烟厂组织开展了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培训。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