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西湖”牌烟标

2023年07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01302c2202d5e2ec62_b.jpg

中国浙江杭州卷烟厂曾出品“西湖”牌香烟,精装,滤嘴烟,84mm,20支装,烤烟型,焦油含量中。该烟标上的“西湖”二字,属行楷字体,潇洒大方,遒劲有力,气韵生动,富有美感。该烟标上的“西湖”风景图案,简洁明快,妙趣横生,绚丽多彩,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示了西湖旅游胜地的美丽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和深刻的文化内涵,体现了独特的烟草文化,具有迷人的艺术魅力,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西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部,是中国主要的观赏性淡水湖泊,也是中国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西湖三面环山,面积约6.39平方千米,东西宽约2.8千米,南北长约3.2千米,绕湖一周近15千米。湖中被孤山、白堤、苏堤、杨公堤分隔,按面积大小分别为外西湖、西里湖、北里湖、小南湖及岳湖等五片水面,苏堤、白堤越过湖面,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三个人工小岛鼎立于外西湖湖心,夕照山的雷峰塔与宝石山的保俶塔隔湖相映,由此形成了“一山、二塔、三岛、三堤、五湖”的基本格局。2011年6月24日,杭州西湖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西湖最早称武林水。《汉书·地理志》:“钱唐,西部都尉治。武林山,武林水所出,东入海,行八百三十里。” 最早出现的“西湖”名称,是在白居易的《西湖晚归回望孤山寺赠诸客》和《杭州回访舫》这两首诗中。苏轼的《乞开杭州西湖状》,则是官方文件中第一次使用“西湖”这个名称。1127年,南宋定都临安后,杭州成为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人口激增,经济繁荣,进入了发展的鼎盛时期。西湖的风景名胜开始广为人知。当时,西湖泛舟游览极为兴盛。南宋诗人林升在诗《题临安邸》对当时的盛况做了生动的描绘。另外,诗人杨万里也曾作诗《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盛赞西湖美景。

杭州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中国著名的七大古都之一,以“东南名郡”著称于世。跨湖桥遗址的发掘显示,早在8000多年前,就有人类在此繁衍生息。距今5000多年前的良渚文化被称为“中华文明的曙光”。隋开皇九年(589年)废钱唐郡,置杭州,杭州之名首次在历史上出现。五代吴越国(907-978年)和南宋王朝(1138-1279年)两代建都杭州。被13世纪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赞叹为“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天城”。1949年5月3日,杭州解放,从此揭开了杭州发展的历史新篇章。

2022年,杭州全市生产总值18753亿元。杭州丝绸自古水准高,如今品类多样,图案新颖,层次分明,栩栩如生,远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杭州“东坡肉”,因苏东坡而命名,具有色泽红润、香味浓郁、肥而不腻、烂而不糜、味纯而嫩等特点。西湖龙井茶、王星记扇子、张小泉剪刀、致中和五加皮、临安山核桃等丰富多彩的地方特产散发着浓郁的杭州风情。

杭州卷烟厂创建于1949年10月。1988年成为烟草行业第一批国家二级企业。1997年,通过了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1999年,10%重点技改竣工通过国家验收。2002年,共生产卷烟66.5万箱,实现销售收入56.6亿元,税利41.2亿元,利润10.03亿元。先后获得了“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优秀企业”、“浙江省五星级企业”、“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质量管理奖”、全国烟草行业“先进集体”和“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全国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全国食品行业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等众多荣誉。

多年来,杭州卷烟厂生产的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主要有“利群”、、“大红鹰”、“新安江”、“上游”、“雄狮”、“西湖”、“盾牌”、“黑猫”、“金猴”、“劲马”、“双叶”、“保俶塔”、“旗鼓”、“大红花”、“普陀山”、“杭州”、“经济”等品牌产品。其中,“杭州”、“雄狮”、“利群”、“新安江”牌卷烟先后获得“浙江名牌”称号“利群”和“杭州”牌卷烟多次被评为全国名优卷烟;“利群”牌被评为浙江省著名商标。2001年,“利群”品牌再次被评为全国名优卷烟牌号。

2005年8月6日在哈尔滨举行的全国企业信息化推进大会上,杭州卷烟厂被评为“全国企业信息化先进单位”。

2006年,杭州卷烟厂被授予“杭州市2005年度工业兴市功勋企业”称号,被授予“杭州市2005年度功勋企业”称号

2018年5月24-25日,中国工业信息安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杭州卷烟厂工控网络安全建设项目被评为2018年“工业信息安全优秀实践案例”。

2021年,浙江杭州市工业工会召开第六届“工业工匠”表彰大会,对在杭州市工业系统基层有理想信念、能技术创新、敢担当奉献的优秀技能人才进行表彰奖励。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卷烟厂一名职工被授予杭州市“工业工匠”荣誉称号。

2022年,杭州卷烟厂复杂烟机技术创新工作室荣获“第二届中国长三角地区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称号。该荣誉称号由上海市总工会、江苏省总工会、浙江省总工会、安徽省总工会联合认定。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