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遵义”烟标

2023年07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01792a17b6043da3fa_b.jpg

中国贵州贵阳卷烟厂曾出品“遵义”牌香烟,烤烟型,84'S,焦油含量中。该烟标主版图案为“遵义会议会址”,会址上空周围金光闪闪。烟标的侧面印有火炬图案。副版上的“遵义”二字展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书法风格,给人一种庄重大气、汪洋恣肆、挥洒自如、淋漓酣畅、笔走龙蛇的感觉,烟标底色采用传统吉祥的红色,显得十分醒目,令人喜爱,令人感动,令人难忘。

遵义,简称“遵”,位于贵州省北部,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遵义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海龙屯、世界自然遗产赤水丹霞。享有中国长寿之乡、中国厚朴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中国高品质绿茶产区、中国名茶之乡、中国吉他制造之乡等称号。曾获得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双拥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多项殊荣。 

1935年,中国共产党在遵义召开了著名的“遵义会议”,成为了党的生死攸关的转折点,被称为“转折之城,会议之都"。遵义也因此被国务院1982年列入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

2013年,遵义市生产总值1584.67亿元,财政总收入356.56亿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36.77亿元。2022年遵义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401亿元。

遵义会议会址位于贵州遵义市老城区子尹路96号,这幢砖木结构、中西合璧式的两层楼房,建于上世纪30年代,是当时遵义城里首屈一指的宏伟建筑。因中国工农红军在这座小楼里召开过著名的遵义会议,而驰名中外。 

1935年1月初,红军长征到达遵义后,这里是红军总司令部驻地。1月15日至17日,遵义会议就在这栋小楼里举行。这次会议解决了当时中国工农红军最紧迫的路线问题和军事问题,揭露和批判了 “左”倾冒险主义的错误和危害,总结了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的教训,通过了张闻天同志根据毛泽东的发言起草的《中共中央关于反对敌人第五次“围剿”的总结的决议》,肯定了毛泽东关于红军作战的基本原则,否定了以博古、李德等人在军事问题上的一系列错误主张。同时,会议对中央和军委领导成员进行了改组,增选毛泽东为中央政治局常委,张闻天代替博古负总责,毛泽东、周恩来负责军事工作。在长征途中又成立了由毛泽东、周恩来、王稼祥组成的三人军事指挥小组,统一指挥红军的行动。

在中国革命历史上,遵义会议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最危急的时刻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确立了毛泽东的领导地位。从此,中国共产党在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克服了千难万苦,最终取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

遵义会议是我党我军历史上一个最伟大的转折点。遵义会议会址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已成为举世瞩目的革命圣地。为宣传和纪念遵义会议,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贵阳卷烟厂出品了“遵义”牌系列烟标。

贵阳卷烟厂始建于1940年。1988年1月1日,贵阳卷烟一厂、二厂合并为贵阳卷烟厂。2003年,贵阳卷烟厂兼并贵定卷烟厂,生产规模达到了104万箱。2006年,贵州卷烟工业以贵阳卷烟厂等省内6家卷烟厂为主体,组建成立了贵州中烟工业公司,贵阳卷烟厂成为贵州中烟工业公司下属的没有法人资格的一个生产厂。1996年6月贵阳卷烟厂通过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

贵阳卷烟厂生产的产品有花溪、90、黄果树、尊王、亚运会、遵义牌、贵烟、蓝雁、乌江、龙菊、朝阳桥、颐和园、云雾山、金碧山、红炮台、甲秀、西牛王、茅台、企鹰、静谷、古陶、芦笙等。其中,“遵义”牌卷烟曾获轻工业部优质产品、全国名优卷烟称号。贵阳卷烟厂生产的国酒香系列香烟很出名,烟与酒的珠联璧合实属巧妙。2004年,贵阳卷烟厂生产的“黄果树”、“遵义”、“贵烟”被列入烟草行业百牌号目录。2005年9月,“黄果树”品牌又获得了中国名牌产品称号。

贵阳卷烟厂近年来易地技改项目总投资17.5亿元,总占地面积1000亩,年生产卷烟能力120万箱。

2023年,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贵阳卷烟厂二车间15#机组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