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香零山”烟标

2023年07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q4YBAFzAeAWABQwNAAOJFe31osY678_b.jpg

中国湖南零陵卷烟厂曾出品“香零山”牌烟标,烤烟型,焦油含量中,20支装。该烟标上的“香零山”三字,属行楷字体,庄重大方,遒劲有力,美感十足,引人入胜。该烟标上的“香零山”图案,简洁生动,充分反映了永州秀美山水自然风光和灿烂历史文化风韵,令人神往,难以忘怀。

香零山,系天然石矶组成的小岛,高约20米,东西宽约20米,南北长15米。位于永州古城区茆江桥潇水河中,是潇湘百里平湖风光带上一处重要的旅游景点。唐代著名文学家柳宗元在贬居永州期间,游览香零山,并写下了《登蒲州石矶望横江口潭岛深迥斜对香零山》一诗,其中有“纠结良可解,纡郁亦已伸”的句子,使香零山名闻遐迩,成为众多文人和游客慕名观光之地。香零,即香苓,香草名,零与苓为通假字。香零山旧产香草闻名于世,古称零陵郡,即以此山名。

香零山地处中流,随潇水水势而展现不同的风光,势浩荡则如大海中之一小舟,水势弱小则岛亭昭然挺立。若雨后日出,烟锁山脚,雾雨朦胧,往来舟楫,若隐若现,给人一种烟波浩渺的意境,因而有“香零烟雨”之称,为永州八景之一。

永州,是湖南省地级市,位于湖南省南部,潇、湘二水汇合处,故雅称“潇湘”。永州是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自公元前124年始置泉陵侯国以来,永州已有2100多年的建制史。此外,永州还是怀素、黄盖、周敦颐、李达、陶铸等历史名人的故乡。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柳宗元被被贬至永州时,留下了《永州八记》,在文学史上影响重大。2016年12月26日,国务院同意将永州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2017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28.46亿元。

零陵区为湖南省永州市辖区。古为泉陵,新中国成立后,设立零陵专署。1995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撤销零陵地区建立地级永州市和永州市零陵区。零陵资源丰富,其中锰矿储量达1400万吨。零陵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城。据文史记载,大约五千年前,零陵属炎帝势力范围,原始社会末期,属三苗国的江南地。司马迁的《史记·五帝本记》载:舜“南巡狩,崩于苍梧之野,葬于江南九嶷,是为零陵”。

零陵卷烟厂位于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前身为创办于1976年10月的零陵地区卷烟厂。1985年上划中国烟草总公司湖南省烟草公司管理,2003年底成为常德卷烟厂零陵卷烟分厂,2006年11月起隶属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直接管理,2007年11月,随公司改制更名为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零陵卷烟厂。

零陵卷烟厂曾经荣获过“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优秀职工之家”、“全国厂务公开先进单位”等多项国家级荣誉,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就已成为省级园林式企业。

零陵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兰花、芝城、天马、零陵、虎头、香零山、喜缘、永州、一剪梅、九嶷、蜜蜂、小蜜蜂、红豆、金婚、天长、喜庆、愚溪桥、九子龙、松鹤、潇湘、芝城王、龙凤、新田、人月圆、跃进、猫牌、猫头、得意、华灯、福寿、斑竹、拳王、鱼丰、湘妃竹、海龙、嫦娥、浣溪纱、剑客、夕阳红、美维、新长征、蛟龙、美味、银婚等牌号香烟产品。

10417911.jpg

2009年,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零陵卷烟厂安保法规部部长梁先德荣获第五届全国烟草行业劳动模范。

2021年,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零陵卷烟厂严格产品质量管理,严肃质量考核,产品质量事故调查从操作开始、问责从管理入手,逐级压实各管理人员责任,切实解决产品质量问题,保证产品质量。

2022年,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零陵卷烟厂团委获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2022年,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零陵卷烟厂持续秉持“以生产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原则,着力创建学习型、管理型、安全型、成长型、创新型、和谐型班组,推进班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

2023年,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零陵卷烟厂组织员工赴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卷烟厂学习交流。

2023年,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零陵卷烟厂举办智慧仓储物流管理提升培训班,围绕智能物流规范设计的基本原则、物流标准与物流装备融合及原料仓储管理库存控制进行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案例分析,开阔视野,丰富认知,全面推动企业数智型物流建设。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