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赣州桥”烟标

2023年08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9828826.jpg

中国江西赣南卷烟厂(今赣州卷烟厂)曾出品“赣州桥”牌香烟,烤烟型,焦油含量高,20支装。该烟标上的“赣州桥”三字,属行草字体,出自郭沫若手笔,非常潇洒,气韵生动,充满美感,引人入胜。该烟标上的图案为赣州东河大桥,简洁明快,雄伟壮观,从一个侧面生动展现了赣州的秀美自然风光、卓越建设成就和无穷历史文化魅力,令人感叹,叫人难忘。

贡江之上的赣州东河大桥,是一座由苏联1964年开始建设、1965年9月建成通车的公路桥。大桥8墩9孔,桥长687米,桥宽14.5米,是当时全国较大的钢筋混凝土上承式多孔空腹联拱城市桥梁,也是当时江西省规模最大的公路桥。桥头堡雕塑的东河大桥桥名是现代大文豪郭沫若亲笔题写,它是一座规模巨大、气势雄伟、结构新颖、形式美观的现代化新型桥梁。东河大桥连接323国道和赣县、于都、兴国、瑞金、宁都、石城、会昌等地。

赣州卷烟厂成立于2013年,是由原赣南卷烟厂(建于1969年)和兴国卷烟厂两厂合一,实施易地技改组建而成,系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点。

赣州卷烟厂位于赣州市开发区香港工业园,于2014年4月1日正式投产运行,占地面积730亩,总建筑面积21.5万平方米,年生产能力60万箱,并适当留有发展余地。

赣州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赣州桥、赣州、吉安、团结、金字塔、苹果园、大福、老友、财神、虎哥、龙凤呈祥、京九、金种子、庐山恋、红军桥、客家、福满堂、国兴、鑫路、均竹、燕京、大富翁、苹果、东河、太子龙、王牌、金玉、福、国都、风顺人、白蝴蝶等牌号香烟。

1988年“赣”烟投入市场。1999年,赣南烟厂率先推出“低焦油含量,高品味享受”的赣(佳品)、赣(精品)烟。2000年又投巨资研制出高品质、高档次的赣(红金)烟。“赣”烟品牌已成为“江西省著名商标”、“消费者满意产品”、“江西省名牌产品”。

赣(蓝)烟,选取云南、贵州优质上等烟叶,香气浓馥,协调,丰满而飘逸,口感纯净舒适,具有难得的回甜感。

赣(红金)烟,精选国内优质上等烟叶,经过两年自然发酵后精心调配而成,经进口香精修饰,赋于该产品高雅、飘逸的香气,纯净舒适的口感,让消费者充分体验到高品质的享受,其包装设计简洁、新颖,高贵典雅,主题图案富有创意,艺术感强,曾荣获2004年度由中国烟草学会和中国收藏家协会组织评审的“商标设计金奖”。

2008年,赣南卷烟厂全年生产卷烟14.11万箱,实现工业总产值8.02亿元,上缴税金6.9亿元。

2016年,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赣州卷烟厂动力车间获评“全国现场管理星级评价五星级现场”、成型车间获评“全国现场管理星级评价四星级现场”、制丝车间和卷包车间获评“全国现场管理星级评价三星级现场”。

2017年,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赣州卷烟厂品质管理科卷包检验班组被中国质量协会、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授予“2016年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荣誉称号。

2020年,中共赣州市委、赣州市人民政府下发《关于表彰2019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及平安赣州建设先进县(区)、先进单位以及安全感测评公众满意县、公众满意政法单位的通报》,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赣州卷烟厂被评为2019年度赣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及平安赣州建设先进单位。

2022年,江西省赣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在赣州市宁都技师学院圆满举办,江西中烟赣州卷烟厂“郭永明烟机设备维修技能大师工作室”获得授牌。

2023年,国家烟草专卖局办公室公布了行业软实力建设典型案例征集结果,共有70个鲜明特色、成效较突出的典型案例入选,涵盖了文化建设、战略管理、学习创新、社会责任、宣传引导、风险防控、综合提升7个类别。其中,江西中烟赣州卷烟厂报送的“宣传引导”类软实力建设案例《“四个维度”构建卷烟工厂宣传合力,打造企业软实力“名片效应”》成功入选。

2023年,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2023年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会。 赣州卷烟厂《片烟运送装置的研发》获一等奖,赣州卷烟厂《ZL26C成型机丝束在线称重升降台的研制》获优秀奖。

2023年,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赣州卷烟厂被授予“江西省工业企业水效领跑者”称号。

2023年,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北京隆重召开2023年全国五一巾帼奖表彰大会,表彰了一批勇立时代潮头、积极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女职工。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赣州卷烟厂卷包车间职工叶京毅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