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宁波”烟标

2023年09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31030057.jpg

中国浙江宁波卷烟厂曾出品“宁波”牌香烟,过滤嘴,84'S,烤烟型,焦油含量中,20支装。该烟标上的“宁波”二字,属行书字体,行云流水,气韵生动,遒劲有力,美观大方,引人入胜。该烟标上的宁波当地大桥、轮船、华灯等图案,简洁明快,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示了宁波的卓越经济建设成就和厚重历史文化底蕴,令人震撼,叫人陶醉,令人神往。

宁波市,简称“甬”,别称甬城、甬上、四明、明州,是浙江省辖地级市、副省级市、计划单列市、Ⅰ型大城市、上海大都市圈重要城市  ,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东南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长江三角洲南翼南翼经济中心  。

宁波市地处浙江省东北部、大陆海岸线中段、北濒杭州湾。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兼海港城市,是中国大运河南端出海口、“海上丝绸之路”东方始发港、中国制造2025首个试点示范城市  。宁波舟山港年货物吞吐量位居全球第一,集装箱量位居世界前三  。2022年,宁波舟山位列国际航运中心城市综合排名全球第十。 

宁波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古称为“鄞”,距今4200年的夏朝堇子国,被认为是宁波作为“邑城”的最早起源。春秋时为越国境地,秦时属会稽郡的鄞、鄮、句章三县,唐时称“明州”,明洪武十四年(1381年),取“海定则波宁”之义改称宁波。 

2022年,宁波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704.3亿元。

宁波汤圆是浙江省宁波市的一种传统小吃,是中国的代表小吃之一,也是春节,元宵节节日食俗,历史十分悠久。据传,汤圆起源于宋朝。与大多数中国人不同,宁波人在春节早晨都有合家聚坐共进汤圆的传统习俗。

宁波卷烟厂始建于1925年,是一家与"上青天"(上海、青岛、天津卷烟厂)同时诞生、为振兴民族工业作出贡献的历史悠久的企业。

宁波卷烟厂历史上生产过的烟有宁波、雄狮、新安江、利群、钢花、双燕、大众、蓝鸽、武岭、钱江潮、摩登、宫灯、金狗、雁荡山、大红鹰、五一、上游、仙鹤、青松、冰山、甬江、金秋、联盟、红叶、旗鼓牌、香兰、葵花等。其中,“宁波”牌卷烟曾被中国烟草总公司列入全国三十种名优甲级牌号卷烟之一。

29132259.jpg

1989年,宁波卷烟厂被国务院认定为“国家二级企业

1995年,宁波卷烟厂生产的“大红鹰被评为浙江省名牌产品。

1996年,宁波卷烟厂通过ISO9002国际质量认证。

1997年-1999年,宁波卷烟厂生产的“大红鹰”被列为全国名优烟。

1999年,宁波卷烟厂获“国家设备管理二级企业称号。

2000年,宁波卷烟厂卷烟销量达到46.2万箱,其中“大红鹰系列突破9万箱,“五一系列突破8万箱,“上游系列突破7万箱,销售收入突破46亿元,税利突破31亿元。

2010年,宁波卷烟厂共生产卷烟74万箱,实现税收81.98亿元。

2011年初宁波卷烟厂正式提出易地技改设想,同年10月得到国家烟草专卖局批准。2013年,宁波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在奉化开工打桩。历经不到三年的建设,一座年生产能力可达100万箱的智能工厂全面建成。2016年5月底,曙光老厂全面停产。

2013年,浙江中烟宁波卷烟厂政研会被评为浙江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

2016年,在奉化党委政府的积极争取下,宁波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落户宁南区块。技改搬迁后,宁波卷烟厂以“智能制造”为发展方向,持续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推动宁波卷烟厂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勇立潮头、走在前列。

2023年,被誉为“宁波经济奥斯卡”的2022宁波创新创业风云榜揭晓,宁波卷烟厂纳税213.8亿元,位居宁波市2022年度制造业纳税50强企业榜单第2名。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