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淮阴”烟标

2023年09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16718672.jpg

中国江苏淮阴卷烟厂曾出品“淮阴”牌烟标,20支装。该烟标上的“淮阴”二字,属行草字体,潇洒飘逸,气韵生动,美观传神,引人入胜。该烟标上的镇淮楼等图案,简洁明快,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示了淮阴的古建筑风貌和厚重历史文化风采,令人神往,难以忘怀。

淮阴区,隶属于江苏省淮安市,位于江苏省北部平原的中心,南濒洪泽湖(赵集镇洪湖村挡浪堤向南延伸7千米),东到王兴镇盐西电站隔盐河与涟水保滩相邻,北至徐溜镇冯庄村隔六塘河与沭阳县钱集相望,西到竹络坝电站隔大运河与泗阳县毗邻。

淮阴区因古代县域在淮河南岸(水之南为阴)而得名,是有2300余年历史的千年古县,是汉初三杰之一的淮阴侯韩信故里。韩信故里遗址位于淮阴区码头镇。淮阴侯庙位于韩信故里景区。

镇淮楼,又称“鼓楼”。镇淮楼本名谯楼,意为城门上的瞭望楼。镇淮楼从南北朝时起,经历晋、隋、唐、宋、元、明、清,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清代乾隆年间,因水患不断,人们为震慑淮水,更名为“镇淮楼”。现存建筑为清光绪七年(公元1881年)十月重建式样,但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扩大。镇淮楼为砖木结构城楼式单体建筑物,坐北面南,底座为砖砌基台,长36米,宽26米,高8米,略呈梯形,坚实稳重。基台正中为拱形门洞,宛如城门。东西两侧为拾级而上的方砖踏步。基台上是两层砖木结构的高楼,面阔三间,楼高18.5米,楼顶为重檐九脊式,四角翘起的龙头,双目圆睁直视,大口吞云吐雾,似有腾飞之势,令人惊叹不已。

2021年,淮阴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23.57亿元,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78.76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250.71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294.1亿元,三次产业增加值比例为12.63:40.21:47.16。

淮阴卷烟厂创建于1945年,位于江苏省淮安市。前身是新四军随军工厂,曾有过华新烟厂等名称,1963年正式定名淮阴卷烟厂。年生产能力60万箱。江苏省税利大户,是江苏中烟公司重要组成部分。

淮阴卷烟厂曾生产一品梅、华西村、五亭、罗曼蒂克、三仙、盐阜、板桥、大运河、淮阴、通烟、洪泽湖、华冠、新潮、华新、淮烟、新狮牌、人人、羊河、鹰冠、大吉利等牌号香烟。1998年、2000年一品梅两度被评为全国名优卷烟,华西村于1996年被评为全国卷烟优等品。

se53706015.jpg

2000年,淮阴卷烟厂年产量为33.9760万箱,工业总产值(当年价)为13.4273亿元,利润总额为0.8318亿元,上交税金总额为8.0233亿元。

2021年6月,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淮阴卷烟厂党委被中共淮安市委授予“淮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2021年,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淮阴卷烟厂积极帮助农村推进“厕所革命”,取得良好成效,被中共淮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评为“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优秀项目单位”。

2022年,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淮阴卷烟厂申报的发明专利《一种贮烟仓库烟草甲虫口密度调查方法》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2022年,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淮阴卷烟厂被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2019-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22年,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淮阴卷烟厂生产制造处制丝工段甲班被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2022年,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通报,授予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淮阴卷烟厂等29家单位“2016-2020年行业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2022年,从江苏省质量协会传来喜报,2021年全省现场管理星级评价结果中,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淮阴卷烟厂生产制造处制丝工段获评“五星级现场”称号。

2023年,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淮阴卷烟厂在国家和地方绿色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局,中水回用,推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有机统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