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云门”牌烟标

2023年10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au4337917.jpg

中国山东青州卷烟厂曾出品“云门”牌过滤嘴香烟,20支装,烤烟型,焦油含量中。该烟标上的“云门”二字,属行书字体,灵活自如,苍劲有力,协调美观,飘逸耐看,魅力十足。该烟标上的“云门”图案,蓝天白云,山势雄伟,形象地反映出云门山的动人风姿和迷人神采,令人眼前一亮。整个烟标以黄、红颜色为主,漂亮大方,光彩夺目,特别是一个大大的白色的寿字给人印象颇为深刻,直击人心。

云门山是国家地质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 级旅游景区,云门山石窟及石刻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云门山位于青州城区南部2公里处,海拔421米,宛如一个巨大的盆景端放城南,以它美丽、俊俏的身姿和特殊的地理环境而独具风貌。山顶有一个南北贯通的天然穴洞——云门洞,洞高约3米,宽约4米,深6米余。远望如高悬于天空的明镜,拱壁镶嵌。每到夏秋季节,云雾缭绕,穿洞而过,将山顶的亭台楼阁托于滚滚云海之上,犹如仙境一般,故被称为“云门仙境”,又称“云门拱壁”,乃为古青州胜景之一,云门山也因此而得名。

许多描写云门山的诗句,都描写得出神入化。比如王心鉴的《游云门山》:“闲访云门山,悠然踏龟鳞。移步皆苍翠,招手即白云。勿扰陈抟梦,恍闻范公吟。明月照青州,仙境蜕俗痕。”还有赵居贞的《云门山投龙诗》,都把云门山的美景,刻画得激动人心。

有意思的是,云门山上的“寿”字是“寿比南山”典故的出处,该字结构严谨,端庄大方,坐南朝北,通高7.5米,宽3.7米,单是下部的“寸”字就高2.22米,为一般人所不及,故当地有“寿比南山”、“人无寸高”之说。这个“寿”字是明嘉靖年间衡王府内掌司冀阳周全所献书。端详此“寿”,字体挥洒俊逸,笔划圆泣流畅,是书法石刻艺术的瑰宝。

青州卷烟厂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青州北部,始建于1948年5月18日, 前身为华东野战军随军卷烟社,现为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加工企业之一。年生产能力50万箱。先后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全国优秀企业、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等称号。

青州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青州、云门、丰收、珍珠鱼、星光、金玉叶、时代、泰山、将军、八喜、哈德门等牌号香烟。

30296250.jpg

海岱惟青州。青州卷烟厂弘扬海岱文化,人民军队的“军魂”培育了青烟人听党指挥的使命,英勇善战的作风、不怕牺牲的品德、服务人民的本色、甘于奉献的精神,形成了青烟企业文化之魂。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国家利益至上”是青烟人永恒的追求,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多作贡献;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充分体现“消费者利益至上”。

青州历史悠久,为中国古九州之一,有着5000多年历史和文化。《尚书.禹贡》记载的古九州——冀、兖、青、徐、扬、荆、豫、梁、雍,诸州中就有青州。并云“海岱惟青州”,意指大海和泰山之间为青州。根植于这座古城的青州卷烟厂,以浓厚的地域人文特色,独特的企业魅力,激扬的时代豪情,体现了海岱文化的独特性和唯一性,凸显了地域文化的厚重积淀。

2022年4月,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州卷烟厂荣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2022年4月,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州卷烟厂能源动力处(动力车间)维修班被授予“潍坊市工人先锋号”。

2023年,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州卷烟厂积极推进创新工作,充分发挥工匠作用,抓实项目过程管控,以特色活动提升创新成果质量,持续深化“工作课题化、课题项目制”管理模式,以协同创新增强企业发展动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