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从烟标看百科——“竹桃”牌香烟

2023年08月22日 来源:辽宁卷烟工业史馆 作者:王海军
A+ A

1980年,营口卷烟厂设计生产了“竹桃”牌香烟,烟标主图是两只清新的东北黄桃,辅图标有“桃香型:竹桃牌香烟是最新科研成果,桃香扑鼻,味美可口,拥有焕发精神之作用。”为什么要设计生产这包烟呢?因为黄桃深受东北人的喜爱,且形成独有的黄桃文化。

640 (4).jpg

黄桃又称黄肉桃,因其肉为黄色而得名。黄桃的营养十分丰富,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膳食纤维铁钙及多种微量元素。常吃黄桃可起到通便、降血糖血脂、抗自由基、祛除黑斑、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等作用,也能促进食欲。

640 (3).jpg

而在东北三省,吃黄桃辟邪的风俗也十分有特点。在东北三省,每逢有天灾和特殊年份出现,家家户户的总是会选择吃黄桃来祈福度过灾祸。这一风俗,至今已有千年的历史。在传统观念里,黄桃的“桃”字与逃避的“逃”字谐音。因此,人们希望通过吃黄桃这样一种方式,来“逃”过灾难,化险为夷。医学+玄学让黄桃罐头黄袍加身,所以在东北婚丧嫁娶的宴请上有黄桃罐头身影,年夜饭黄桃罐头也是必选单品,生病时黄桃罐头可以一碗“解百病”。

640 (2).jpg

黄桃罐头在东北是一种文化,是一种符号,是祈求一切美好,是希望一生健康。而黄桃罐头给东北人的回忆是美好的、甜蜜的、幸福的。无论是谁,只要家人不舒服或者生病,第一时间就会想到买一瓶黄桃罐头,期望吃了它包治百病,快快好起来!这种感觉已经深深刻在东北人的骨子里,一直没有变过!而营口卷烟厂生产“竹桃”牌香烟,也是给东北黄桃文化加入了更为丰富的内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