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北戴河”牌烟标

2023年1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se34998865.jpg

中国河北张家口卷烟厂曾生产“北戴河”牌过滤嘴香烟,20支装。该烟标上的“北戴河”三字,属隶体字,美观大方,典雅庄严,富有韵味,引人入胜。该烟标上的北戴河图案,简洁明快,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示了北戴河的秀美自然风光和灿烂历史文化,令人着迷。

清光绪二十四年(1898年)北戴河被清政府辟为避暑区,在这里诞生了中国第一条旅游铁路专线、第一条航空旅游航线,第一个19孔高尔夫球场等诸多中国旅游史上的第一,被誉为中国现代旅游业的“摇篮”。新中国成立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领导同志都曾到这里办公和休息,北戴河因此受世人瞩目。北戴河先后被评为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胜地四十佳之一、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北戴河区,隶属于河北省秦皇岛市,地处河北省东北部、秦皇岛市西南部。东、南临渤海,西、北与抚宁区接界,东北与海港区毗邻。北戴河古称渝水。殷商、西周,北戴河区境域属孤竹国。西汉,始置案县,仍属辽西郡。民国三十七年(1948年)11月26日,北戴河地区解放,建海滨区公所,属河北省秦榆市。1954年2月,改海滨区公所为北戴河区。2019年9月,北戴河区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2020年,北戴河区生产总值实现65.19亿元。

se23199294 (1).jpg

张家口卷烟厂创建于1939年,隶属于中国烟草总公司河北中烟工业公司。2006年改制成有限责任公司。卷烟年生产能力95万箱。先后荣获“河北省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 、“河北百强企业” 、“河北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河北省先进集体”、“张家口市特等模范集体”等光荣称号。

张家口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大天鹅、大境门、山花、飞虎、丰收、太阳(10支)、月季、玉竹、龙、东风、白鹦鹉、冬梅、红宇、红山城、红满天、丽花、迎宾、松鹤、金梅、官厅、经济、春花、香玉、钻石、清河、鸿雁、蓝钻石、天鹅、龙牌、北戴河、海花、海狮、富强、新禧、橄榄、南戴河、灵山塔、大丰收、山海关等牌号香烟。

张家口卷烟厂的产品先后荣获2001年烟标收藏博览会名牌烟标、河北名牌、河北省用户满意产品、国家优等品和2004年度中国烟标文化奖。2003年国家烟草专卖局批准“钻石”品牌在河北市场享受名优烟待遇,2004年又批准在全国范围内享受名优烟待遇,并与“北戴河”品牌双双入选《烟草产品百牌号目录》。

2005年,张家口卷烟厂有限责任公司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2021年,张家口卷烟厂全年生产卷烟91.9万箱,实现工业总产值103.45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71.87亿元,实现税利61.06亿元,上缴税费61.02亿元。

2023年,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张家口卷烟厂动力车间开展“高校引智 数据挖潜”活动,联合河北建筑工程学院能源工程系运用大数据理念对蒸汽系统开展效能检测,查找蒸汽损耗点,提高有效利用率。

2023年,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张家口卷烟厂举办“创新引领发展 思维改变未来”管理创新论坛。为相关项目组颁发了2022年度优秀创新成果获奖证书,并组织员工围绕思维层面的创新探索进行了交流。

2023年,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张家口卷烟厂制丝车间生产班组提供的标准化管理做法《定标准,育人才,强团队,爱琢磨的班组这样做好一支烟》入选中国质量协会团体标准应用案例(2023年度)。

2023年,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张家口卷烟厂卷包车间围绕夯实生产基础、规范工艺行为、评选优秀机台等内容开展“落实标准,质造精品”质量专题活动。

2023年,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张家口卷烟厂两项科技成果(“基于蒙特卡洛模型的维修时机决策方法研究”项目和“基于IAM-SC技术的外观检测设备自动检验方法研究”项目)顺利通过成果评价。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