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宝成”烟标

2023年12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768c8678be672ec5_b.jpg

中国陕西宝鸡卷烟厂曾出品“宝成牌”香烟,20支装,烤烟型,焦油含量高。该烟标上的“宝成牌”三字,属楷体工艺美术字,美观大方,遒劲有力,别具韵味,引人入胜。该烟标上的“宝成铁路”图案,简洁明快,漂亮气派,从一个侧面充分反映了宝成铁路的电气化铁路特征和了不起的建设成就奇迹,令人振奋。

宝成铁路,位于陕西省、甘肃省和四川省境内,北起陕西省宝鸡市,向南穿越秦岭到达四川省成都市,全长668.198km,国铁Ⅰ级电气化铁路,宝鸡至阳平关段受地形限制为单线铁路,阳平关至成都段为复线铁路,是中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

毛主席当时指示要尽快修建天成铁路。经铁道部专家研究决定要修建宝成铁路。1952年7月动工修建,1956年7月建成通车,1958年1月1日正式运营。1958年6月开始进行电气化改造,1975年在中国全国铁路中首先实现电气化。

4bf98c2124dc7b0e_b.jpg

宝成铁路自宝鸡站向南,跨过渭河,经过27千米的展线群爬升680米通过秦岭隧道,到秦岭站后沿嘉陵江而下,经过甘肃省后穿过大巴山区,到广元站继续向西南,过剑门山进入四川盆地,经过绵阳、德阳两市到达成都站。

宝成铁路工程艰巨,全线共完成主要工程量有:路基土石方7116万立方米;隧道304座,总延长84.4公里;桥梁1001座,总延长28.1公里;桥隧总长约占线路长度的17%,正线铺轨667.71公里。从开工到交付运营间先后发生严重的滑坡58处,崩坍272处,整治工程量及难度都相当大。宝成铁路修建和维护过程中,牺牲人数达3800人。

宝成电气化铁路的建成,拉开了中国铁路现代化建设的序幕,从此,电气化铁路伴随着祖国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步伐进入了高速发展期,短短二十余年间,就成为继俄罗斯、德国、日本等国之后第九个拥有一万公里电气化铁路的国家,这一成就的取得,与宝成铁路锻炼、培养了一大批建设骨干分不开的。

02877f07123bf8bae8_b.jpg

宝成铁路主要承担西南、西北两大地区间的物资交流,是全国铁路网的骨架,对于沿线工农业经济的发展起了不小作用。以后相继修建了广元至巴中、德阳至汉旺、广汉至岳家山、青白江至都江堰等4条支线,促进了附近地区矿藏资源的开发。

2018年1月,宝成铁路入选第一批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

se14194977.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宝成铁路上有一个车站叫徐家坪,如今这个车站所在的略阳县徐家坪镇依托铁路特点打造秦岭深处风情小镇,那里的东方红等火车头令人印象深刻,还有宝成铁路纪念馆、感恩亭、明理馆等景点风格独特,催人奋进。

宝鸡卷烟厂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一个卷烟生产厂家。多年来,曾生产猴王、秦烟、小雁塔、金鸡、金丝猴、宝成牌、延安、秦川、华山、羊群、西岳、渭河、长安、秦、大雁塔、祝尔慷、法门寺、秦俑、三彩马、罗布麻、香思丽、石狮、乾陵、经济、好猫等牌号香烟。

1980年11月,“金丝猴牌”香烟被陕西省政府评为“陕西省优质产品”。

1997年,宝鸡卷烟厂生产卷烟40.5万箱,实现销售收入11亿元,实现税利6.3亿元。

1999年,宝鸡卷烟厂生产的“金卡猴王”、“红硬猴王”被国家局评为“全国名优卷烟”。

2001年,宝鸡卷烟厂“好猫”烟标被中国烟草学会、中国收藏家协会授予“2001年度中国名牌烟标”。

2005年12月8日,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顺利完成管理体制改革,正式挂牌成立。拥有宝鸡卷烟厂、延安卷烟厂、汉中卷烟厂、旬阳卷烟厂、澄城卷烟厂五个卷烟加工企业和一个卷烟材料厂。

2005年,宝鸡卷烟厂卷烟产量62.25万箱,实现销售收入32.15亿元,实现税利20.29亿元,其中利润3.76亿元。

2011年,宝鸡卷烟厂广泛开展“开卷有益”职工读书活动,用书籍滋养心灵,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

2018年,在烟草行业(工业企业)第29届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会上,宝鸡卷烟厂“智胜QC小组”成果《加料机设备工艺性能检测系统的开发》荣获三等奖。

2021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宝鸡卷烟厂坚定不移推进“两个工厂”建设,统筹抓好生产管理、技改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工厂综合竞争实力。

2023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宝鸡卷烟厂充分发挥箱式贮丝系统优势,多措并举提升供丝效率,不断提高制丝生产效能。

2023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宝鸡卷烟厂紧扣设备效能提升工作,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为抓手,启动高速卷接包设备精益化维护模式咨询。

2023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宝鸡卷烟厂卷包机台开展质量管理“擂台赛”系列活动,持续提升产品质量管理水平。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