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庐山”牌烟标

2023年12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p4YBAFt4FhGASSi5AAE12eppnhQ585_b.jpg

庐山,又名匡山、匡庐,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市境内。东偎婺源鄱阳湖,南靠南昌滕王阁,西邻京九铁路,北枕滔滔长江,耸峙于长江中下游平原与鄱阳湖畔,长约25千米,宽约10千米,主峰汉阳峰,海拔1474米。山体呈椭圆形,典型的地垒式断块山。

庐山以雄、奇、险、秀闻名于世,素有“匡庐奇秀甲天下”之誉 。自古命名的山峰有171座,群峰间散布冈岭26座,壑谷20条,岩洞16个,怪石22处。水流在河谷发育裂点,形成许多急流与瀑布,瀑布22处,溪涧18条,湖潭14处。最为著名的三叠泉瀑布,落差达155米,有“不到三叠泉,不算庐山客”之美誉。

1982年,庐山被国务院颁布为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996年12月6日,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2003年,庐山成为中华十大名山之一。 2007年3月7日,被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2022年5月,庐山云海入列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公布的中国首批15个“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

se25128782.jpg

南昌卷烟厂曾为雄奇秀拔的庐山出品过许多烟标,其中四枚套81'S庐山游直软烟标,则分别以庐山仙人洞的蟾蜍石、含鄱口、入琴湖、三叠泉等四幅彩色照片为主版图案,原汁原味地再现了庐山秀丽的大自然风光。此外庐山的龙首崖、五老峰等景点也曾多次现身于庐山系列烟标。而20世纪90年代后期出品的庐山烟标,其主版则多以庐山远景、云朵以及一棵松树为画面,松树旁的石头山依稀可见“纵览云飞”字样,同在侧标位置以“匡庐奇秀甲天下”为题印有“庐山风光秀丽,文化底蕴厚重,是我国著名的旅游避暑胜地。1996年联合国批准为‘世界文化遗产景观’,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字样。

2020112219511312.jpg

南昌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爱民、井冈山、海鸟、金圣、南昌、庆丰、吉州、安源、经济烟、鸳鸯喜、晶莹、壮丽、南方、潮汕、一片红、迎喜、欢腾、浔阳楼、滕王阁、金不换、赣叶、朝花、春光美、泰平、赣江、西山、新大地、春江、红鲤、戏珠、洪都、伯爵、富源、梅雀、赛江南、庐山 等品牌香烟。其中,“金圣”身披国际国内金奖、国家专利、国优名烟等多个荣誉花环,2002年商标无形资产价值41.8亿元,跻身全国烟草品牌价值前十名。

南昌卷烟厂历史悠久。1950年,金星、南方、大众三家私营烟草厂合营,改称"中联烟草股份有限公司",这是南昌卷烟厂的前身。1950年,国家投资中联烟草公司,实行公私合营,改名"公私合营中联烟草公司",下设烟厂。1956年改名为"江西卷烟厂"。2005年7月更名为南昌卷烟总厂。2007年12月12日取消法人资格,更名为江西中烟工业公司南昌卷烟厂,成为江西中烟工业公司的生产点。2009年10月更名为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昌卷烟厂。

1977年,南昌卷烟厂卷烟产量增长到11.8万箱。

1994年7月,独具特色的香烟“金圣”研制成功。

2004年,南昌卷烟厂销售卷烟突破43万箱,销售收入突破30.86亿元,实现税利突破21.14亿元。

2005年10月,南昌卷烟厂获得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的“第一批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08年,江西中烟南昌卷烟厂全年共生产卷烟608698.64箱,其中“金圣”系列181506.74箱, “庐山”系列426451.2箱。

10054995.jpg

2012年4月,南昌卷烟厂被授予“全国烟草行业卷烟工厂标兵单位(2009—2011年度)” 称号。

2015年12月,南昌卷烟厂被国家烟草专卖局评为精益生产领域“精益十佳”标兵单位。

2023年,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昌卷烟厂积极组织开展备件修旧利废工作,强化成本管理,做到物尽其用。

2023年,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昌卷烟厂切实推进全国烟草生产经营管理一体化平台建设,以MES系统建设为核心,以生产过程全数采建设为基础,全面打通生产制造全链条,形成了生产自动控制、过程有效监控、能源精准保供、物流高效畅通的精益制造大格局。

2023年,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昌卷烟厂动力车间扎实推进动力设备节能降耗工作。

2023年,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昌卷烟厂启动数智人才盘点工作,利用开发的人才管理实用工具包,聚焦“高潜识别、人才活水、精心育才”三个方面,加快企业人才培养步伐,优化关键岗位梯队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2023年,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昌卷烟厂健全工厂计量及在线检测装置的过程管理,提升工厂计量管理水平。

2023年,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昌卷烟厂积极开展固定资产盘点工作,确保固定资产账、卡、物相符。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