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好猫”烟标

2024年01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965cdce4654fec82_b.jpg

中国陕西宝鸡卷烟厂曾出品“好猫”牌特制高级过滤嘴香烟,烤烟型,焦油含量中,20支装。该烟标上的“好猫”二字,属楷体字,美观大方,遒劲有力,韵味悠长,引人入胜。该烟标上的黑猫、白猫图案,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简洁明快,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示了猫的可爱形象和无穷魅力,令人着迷。

猫,属于猫科动物,是全世界家庭中较为广泛的宠物。家猫的祖先据推测是古埃及时期的沙漠猫,波斯的波斯猫,已经被人类驯化了3500年(但未像狗一样完全地被驯化)。猫以伏击的方式猎捕其它动物,大多能攀援上树。猫的趾底有脂肪质肉垫,以免在行走时发出声响,捕猎时也不会惊跑鼠。行进时爪子处于收缩状态,防止爪被磨钝,在捕鼠和攀岩时会伸出来。

12086428.jpg

宝鸡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好猫、猴王、大雁塔、金鸡、秦川、延安、小雁塔、金丝猴、宝成牌、羊群、渭河、华山、西岳、华秦、长安、西宝路、秦、法门寺、合作、秦岭、天雄、威师、三彩马、秦烟、新星、罗布麻、六骏、经济烟、圣地、富莱等牌号香烟。其中,好猫香烟品种规格较多,有好猫(天赋)、好猫(非常)、好猫(盛世)、好猫(如意)、好猫(吉祥)、好猫(富贵)、好猫(炫蓝)、好猫(金延安)、好猫(步步高)、好猫(磨砂)、好猫(丝路情)、好猫(天赋细支)、好猫(千年帝都细支)、好猫(长乐)等。好猫牌香烟1997年被中国消费者协会评为“信得过产品”,1998年荣获“陕西名牌产品”称号。

26301786.jpg

宝鸡,古称陈仓。公元前763年,秦文公率700人东猎至“汧渭之会”,第二年在此营邑筑陈仓城(宝鸡建城史的开端)。公元757年,“安史之乱”平叛途中,唐肃宗自灵武回扶风郡雍县,在“至德”(孝道)思想和“以昔有陈宝鸣鸡之瑞”历史影响下,在雍县“置天兴县”,并改陈仓县为凤翔县,后以“凤鸣岐山,飞翔于雍”而改雍县为凤翔县,又因陈仓县“其地有秦时宝鸡祠故也”,再改陈仓县为宝鸡县。宝鸡从此得名。

宝鸡是中国古代西部军事重镇,素有秦蜀襟喉,关陇锁钥之称,历代均为兵家必争之战略要地。宝鸡城市精神是崇德尚礼、和谐包容、闻鸡起舞、开放创新。宝鸡市花是西府海棠,宝鸡市市树是白皮松。

宝鸡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素有“炎帝故里”、“青铜器之乡”和“民间工艺美术之乡”的美称。名胜古迹有姜太公钓鱼台、周公庙、周原遗址、汉高祖刘邦“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古陈仓城遗址、五丈原诸葛亮庙、九成宫碑亭、金台观道文化景区、大散关遗址、法门寺景区等。

宝鸡卷烟厂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一个卷烟生产厂家。现已发展为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所属非独立法人资格的生产厂。年卷烟生产能力100万箱。

1949年10月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宝鸡军管会接收“华兴烟厂”,并由宝鸡军分区供给部经营,取名“新宝烟厂”。

1980年11月,“金丝猴牌”香烟被陕西省政府评为“陕西省优质产品”。

1993年4月23日,“金丝猴牌”香烟被国家统计局城市社会经济调查总队命名为“全国最受欢迎的十种甲级香烟”之一。

1995年4月21日,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在宝鸡视察84810部队,品吸“好猫牌”卷烟后称赞“好猫烟很绵,味道不错”。

1997年,宝鸡卷烟厂生产卷烟40.5万箱,实现销售收入11亿元,实现税利6.3亿元。

2001年宝鸡卷烟厂“好猫”烟标被中国烟草学会、中国收藏家协会授予“2001年度中国名牌烟标”。

2005年,宝鸡烟厂卷烟产量62.25万箱,实现销售收入32.15亿元,实现税利20.29亿元,其中利润3.76亿元。

2014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宝鸡卷烟厂卷烟总产量367.75亿支,卷烟品牌有自有品牌好猫、猴王,合作生产品牌双喜。

2023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宝鸡卷烟厂充分发挥箱式贮丝系统优势,多措并举提升供丝效率,不断提高制丝生产效能。

2023年,陕西中烟宝鸡卷烟厂紧扣设备效能提升工作,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为抓手,启动高速卷接包设备精益化维护模式咨询。

2023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宝鸡卷烟厂卷包机台开展质量管理“擂台赛”系列活动,持续提升产品质量管理水平。

2023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宝鸡卷烟厂顺利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审,加快提升工厂信息化生产经营管理能力,全面提升工厂智能制造水平。

2023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宝鸡卷烟厂深入挖掘节能减排降碳潜力,提升供能过程精细水平、能源基础保障水平、供能应急处置水平、全员节能工作水平,不断提高绿色低碳发展水平。

2023年4月4日,2023年宝鸡市工业发展大会召开。会上,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宝鸡卷烟厂荣获宝鸡市2022年度工业发展突出贡献奖。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