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美丽的“华山”牌烟标

2024年03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024396951a2acf9975_b.jpg

中国陕西宝鸡卷烟厂曾出品“华山”牌香烟,20支装。该烟标上的“华山”二字,属行草字体,潇洒飘逸,美观  大方,苍劲有力,韵味十足,引人入胜。该烟标上的奇险至极的华山莲花峰图案,简洁明快,雄伟壮观,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示了西岳华山的奇险风光和灿烂文化,令人神往。

华山,古称“西岳”,雅称“太华山”,为五岳之一,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在省会西安以东120千米处。南 接秦岭山脉,北瞰黄渭,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唐李白《西岳云台歌送丹丘子》诗曾写到:“三峰却立如欲摧,翠崖丹谷高掌开。白帝金精运元气,石作莲花云作台。”

8405526.jpg

 

中华之“华”源于华山,由此,华山有了“华夏之根”之称。华山是中国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为“第四洞天”,也是中国民间广泛崇奉的神祗,即西岳华山君神。共有72个半悬空洞,道观20余座,其中玉泉院、都龙庙、东 道院、镇岳宫被列为全国重点道教宫观,有陈抟、郝大通、贺元希等著名的道教高人。

1982年,华山被国务院颁布为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04年,华山被评为中华十大名山。2011年,华山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清末民初著名学者章太炎先生考证:“中华”、“华夏”藉华山而得名。

ebf45a7a185463e9_b.jpg

民国三十八年(1949年),华阴解放前夕,国民党陕西省第八行政督察区专员兼陕西保安第六旅旅长韩子佩率残部百余人逃上华山,妄图凭借天险负隅顽抗作最后挣扎。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华阴群众的帮助下,打破“华山自古一条路”的传说,从黄甫峪攀上北峰,奇袭残匪,创造了神兵飞跃天堑、英雄智取华山的奇迹。今真武殿前百米处建有六角攒顶飞檐斗拱华山花岗岩圆雕石亭一座,亭中立有解放华山纪念碑一通。

宝鸡卷烟厂,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卷烟厂,也是全国烟草行业大型骨干工厂,更是宝鸡市长期的利税大户,为宝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先后荣获烟草行业2014年度积极推动和勇于探索实践的“精益十佳”试点单位、“烟草行业卷烟工厂标兵单位(2012—2014年度)”、烟草行业“精益十佳”标兵单位、“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陕西省先进集体”、“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现年卷烟生产能力500亿支。

2177b8fe79af0183_b.jpg

宝鸡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大雁塔、羊群、延安、延河、圣地、金鸡、秦、秦烟、兴庆宫、唐都、祝尔慷、威师、宝成、黄金叶、秦岭、宝鸡、小雁塔、华山、渭河、华秦、新星、法门寺、秦川、金凤、三彩马、香思丽、经济烟、乾陵、罗布麻、合作、西岳、华清池、石狮、丝绸之路、金丝猴、金丝猴(大圣归来)、好猫、猴王等牌号香烟。

7098566.jpg

1949年10月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宝鸡军管会接收“华兴烟厂”,并由宝鸡军分区供给部经营,取名“新宝烟厂”。

1960年4月18日,国家主席刘少奇赴成都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途经宝鸡,在视察宝成仪表厂时,品吸了“金丝猴牌”香烟。

1980年11月,“金丝猴牌”香烟被陕西省政府评为“陕西省优质产品”。

1995年4月21日,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在宝鸡视察84810部队,品吸“好猫牌”卷烟后称赞“好猫烟很绵,味道不错”。

1997年,宝鸡卷烟厂生产卷烟40.5万箱,实现销售收入11亿元,实现税利6.3亿元,其中实现利润45000万元。

2001年,宝鸡卷烟厂“好猫”烟标被中国烟草学会、中国收藏家协会授予“2001年度中国名牌烟标”。

2005年12月8日,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顺利完成管理体制改革,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陕西烟草工业步入了规模化经营、一体化管理的新运作模式,进入了更高起点、更高水平的发展阶段。

2005年,宝鸡卷烟厂卷烟产量62.25万箱,实现销售收入32.15亿元,实现税利20.29亿元,其中利润3.76亿元。

2014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宝鸡卷烟厂卷烟总产量367.75亿支,卷烟品牌有自有品牌好猫、猴王,合作生产品牌有双喜。

2022年,中华全国总工会公布《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名单》,陕西中烟宝鸡卷烟厂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2023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宝鸡卷烟厂卷包机台开展质量管理“擂台赛”系列活动,持续提升产品质量管理水平。

2023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宝鸡卷烟厂优化动能设备布局,加强设备运行管理,助力企业绿色转型发展。

2023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宝鸡卷烟厂自主研发的“细支烟检测用防尘型空头检测器结构”等10项研究成果,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陕西澄城卷烟厂也生产过“华山”牌卷烟。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