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烟气里飘出来的是什么?

2021年03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喜欢吸烟的人,当然认为烟气里飘出来的是悠悠然的好味道。因为我喜欢、我认可。不喜欢吸烟的人,也自然认为烟气里飘出来的是有毒有害的东西。只有我们这样,身边有吸烟的朋友,也有不吸烟的亲人,我们的想法就是,少吸一些就好。前提是,不要影响大家、影响身边人的生活。

吸烟的姿态千奇百怪。对烟味的描述也是各有千秋。我们还是一起听听大众的声音吧。

烟民说,“吸一根烟,赛过活神仙”。这饭前饭后抽一根烟,心里就美滋滋的。当个神仙也不换,这真的可以有。相信烟民的话,虽然我们不大理解,可是人家这喜悦的神情和姿态,我们肯定是看见了,就当是了解了吧。

反对吸烟的人,说,“抽什么抽,整天咳咳咳的,不难受吗?”听这斥责和训骂的话,就知道这烟气在她这里肯定是香不起来的。鲜明的对比就是,看见就烦,看见就心情不好的。两重天,没办法重叠了。

老烟民,说,“哎,这辈子没干成啥大事,就是喜欢抽一口烟。”这话说的,儿孙满堂,绕膝之乐,就是人间难得。一辈子的人间世,有自己的喜好,看着家人和谐安康的,就是天大的好事。再吸一口烟,就是绝美的表达和抒发了。

新烟民,说,“伙计,抽啥烟?给伙计来一根吧,尝尝鲜。”人生开启的第一步,工作、学习、生活都不容易。在磕磕绊绊中,能收获磨砺、阅历和经验,在相对艰难的时期,跟着老师傅来一根烟,缓缓神、解解闷,烟草香,就是值得做的一件当下最好的事情了。

零售客户,说,“整天在店里,把人忙的,来一根烟,抽几口,就当是馋活了几天。”守店挣钱的人,忙里又忙外,想效益、留顾客,新老客户都要好言好语,这在放松休闲的时候,来上一口烟,这精神头就有了。美美的享受啊。

建筑工人,说,“整天风里来雨里去,爬上爬下,挣钱辛苦,再忙,也要抽几口烟,这烟气冒的人舒服极了。”太阳下、寒冷天,这建筑工人的钱不好挣。离家远、管不上父母儿女,自己也心里委屈,有道是“男儿有泪不轻弹”。抽几口烟,就是一种心情超然的释放吧。

退休职工,说,“咱老了,给儿女帮不上忙了,没事锻炼锻炼,体质好些,给儿女不添乱,抽几口烟,就是好享受了。”老人工作几十年,身体素质还不错,和老伙伴们聊聊天,晒晒太阳,你一根我一根的相互发发烟,那几口烟吸得就像是在品鉴人间美味珍馐,难得。

烟厂职工,说,“天天在车间,烟气早都闻够了。”在吸烟室,利用上卫生间的间隙,快快的点燃猛烈地吸几口烟,就又返身走上工作岗位。这几口烟,就当是精神能量了。嘴巴上说吸够了烟味,内心里还是想猛吸几口,慰劳自己一下。

苗条女士,说,“我家那口子,你不让他吃饭可以,不让他抽烟就是要他的命。”哈哈,听这话,就像是在训斥儿童,可是,这满满爱爱的味道和气息,明明就是在这一份爱意里弥漫了啊。你说这到底是什么爱意呢。当然是好的。

你要是让人说,这烟气里飘出来的到底是什么?一千个人,会有一千种回答。一万个人,或许有超过一万种的答案一样了。不过,我们都能理解。毕竟,这纯粹的私人爱好,最开始的时候,就是烟草等于“相思草”的名号。顾名思义,爱意,一开始就在心里种下了满满的心田。

包容、理解和宽慰,我们能做到的,就是我们的眼界和心意。吸烟的人,不吸烟的人,还有像我们一样在这两者之间的人,我们看着对方都是微微笑的,给对方传递一种善意,这就对头了。天高地远,我们都会有一样不一样的活法,这才是生活的本来该有的样子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