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办公室吸烟“面面观”

2021年07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一直以来,总有一种观点是,办公室的人,应该是烟民。不过,在当今社会,办公室人群应该发挥引领模范作用,为各阶层人群示范带动助力下——在理性控烟上做好文章。这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赞成、不赞成,你的意见呢。

  1、吸烟是一种个人选择、喜好。

  办公室工作,也只是一种工作而已。以前吸烟,现在也吸烟,没有改变。以前不吸烟,现在吸烟了,也就是个小变化,几乎看不出来什么。对于这件事我自然而然认为,吸烟是个人选择、喜好,无所谓好与不好、赞成不赞成。这么多人,有吸烟的,也有不吸烟的,有吸烟干成大事的,也有不吸烟也把事情干大了的。芸芸众生,大家都是打工人,心里的苦累,大多数是留给自己的。这时候,来一根烟,就当是自己给自己无言的倾诉、抒发和对话了。

  对于大众来说,你花你的钱,你吸你的烟,我们就是个围观的群众。这件事,你说好,就是好,你说不好,我们也同意。前提就是,你心里舒坦了,好受了,我们看着就好。

  2、吸烟可以缓解压力、舒缓情绪?

  有人说,现在这社会,几乎每个人都是“鸭梨山大”的那一个。你想躲开,难,你可以沉默,默默应对,也还可以吸根烟借此慰藉自己,这时候,缓解压力、舒缓情绪,可以有多种选择,吸烟仅仅只是其中一种而已。可是适合你的,最便捷的,莫若买一包烟装着,好像自己就给自己舒坦了、缓解了,有空没空的拿出一根烟来,在静静的享受下片刻的安静和现实下的和谐之道。一根烟,就是最方便的表达了。

  选择总还是需要付出成本和代价的。吸烟也是如此。在诸多的千万般种的选择里面,几乎大多数人选择解压都是吸烟这件事了。让你选择,你会选择什么呢。其他的选项,也会有,不过,现实中,我们还是需要低头的。吸烟,就是这其中的一种了。

  3、跟随大多数同事吸烟,我也是那一个。

  刚上班,吸什么烟呢。不过,在年轻人的世界里,跟随和盲从是两回事。本来不吸烟,我看着办公室许多同事吸烟,都是老师傅级别的,我也就跟着吸烟了。至少,大家不会认为我还这么青涩吧。大多数同事吸烟,我也跟着吸烟,不做另类。想象下,自己当年来单位,不也是这样子的吗?喇叭裤、收录机、牛仔裤,红衬衫,哈哈,这装扮,都是够时尚的。在现实的社会里,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做出一点点妥协和改变。到了办公室,就学会吸烟,对错放在一边,这打成一片的功夫,还是着实需要的。

  每一个单位,都会有其风气。这风气,我们是跟着,还是迎合着,还是另起炉灶,我看,在刚进单位的时候,还是规规矩矩的,主动为师傅点根烟,敬烟散烟发烟,如果你有了,说明这个小青年还是成熟的。这个还真的有呢。

  4、迎合领导,我才开始吸烟。

  单位的风气,取决于大家,也取决于单位领导,主官这个人的品行和趣味,会把大家带到“上了一个境界”的。他的喜好,他的选择,你不跟着,那这进步你就离的远了些。领导喜欢吸烟,为了打成一片,我还是选择吸烟吧。他吸烟,我们就吸烟,他的爱好,我们就迎合、跟着。大多的人,应该是不会反对的。虽然口头上一再这样那样的表达,到头了,这吸烟不吸烟,跟着“领头羊”走,有错,也是对的。酒风见作风,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这吸烟,还是自然一点的好。

  单位人,单位的领导,不管是哪一种,我们都需要好好思量下,到底是该跟着大家走,还是围绕领导转。这时候,拿出一根烟来,慢慢的品味,慢慢的靠近,谁的道理硬,就是谁的进步大。一根烟的力量,也挺大的。

  5、吸根烟,缓一缓快节奏工作。

  人只要在岗位上,他总需要为工作计划和安排执行忙忙碌碌的。这样的工作节奏,对于许多人来说,都是在可承受范围之内的。不过,对于网上流传的“996”“5+2白加黑”,事件持续很久的加班等等,这工作节奏太紧张了,吸根烟,缓一缓。偶尔为之,人还可以忍受,承担,长此以往的加班、过劳,真的会把一个人逼疯的。这时候,吸根烟,缓解紧张、疲劳、焦虑和不安等等,都集中反映在这根烟上了。缓一缓,等一等,歇一歇,小憩片刻,我们都是在安慰自己的情绪。

  拼着拼着就感觉不行了,走着走着就感觉疲惫了。偶尔在空闲时候吸根烟,不好不坏,就是最好的局面了。我们自己把自己慰劳下,走走心,舒缓下,继续为了下一个目标奋勇前进。这就是最好的结果了。

  6、我身上装着香烟呢。

  当下,有许多人,就是装着烟,不吸烟,见了人发烟,自己却不吸烟。我看就是个实际和现实需要而已,在必要时可以缓解自己,也缓解与其他人的关系。吸一根烟,或者掏出一盒烟,都是我们对于对方的极大尊重和尊敬之举。言下之意就是——面子和里子,一样都不能少。装着香烟,就是为了职场需要而已。每个人的环境和出身不同,但我们达成一致意见的方法就是,学会尊敬、尊重对方,也是给自己的一种好的选择。

  这世界上,没有任何事情都是极端绝对的道理。办公室吸烟,就是一例。作为成年人,我们都有选择的权利。身处办公室,你选择吸烟还是不吸烟,都是自己对自己的理解、尊重和表示。吸烟了,还是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干事,不吸烟,也应该是如此的。不管是哪一种,我们都会倾心你的心声,看看你的举动,把你和你的形象、举动联系在一起,综合、全面、立体的去观察和分析一个人,这时候,你就是最真实的自我了。

  办公室吸烟,芸芸众生像而已。你的选择,我都表示理解和尊重——这一点,就是现实中的事例。我们就是自己的当事人,坐在办公室,看看同事,看看领导,我还是我,这时候,是该吸烟呢,还是选择不吸烟呢。

  我们,需要三思而后行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