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饭后一根烟,赛过活神仙”类似的场景,你有过吗?

2021年1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据说,网上曾经有过一个调查,主题就是“假如你是一个烟民,什么时候吸烟最舒坦”这样的话题性讨论。

就有网友跟帖说,“饭后一根烟,赛过活神仙”算吗?如果算的话,我还能说出来一打呢?不知道这个网友最后说出来了几个这样的场景,可是我们知道的是,身边类似的场景的确很多。但要让你说出来几个,你知道的能有几个呢?

我们试试找找,看看都算不算呢。

1.冥思苦想之中,一缕烟气徐徐来。

但凡一件事情到了快要“剧透”的时候,冥思苦想的人们就要承受不起这个事情的折磨和骚扰了。这时候,人最需要的是什么呢?是絮絮叨叨的话语,还是一阵狂风暴雨的侵袭,是继续埋头冥思苦想,还是逃出来暂时享受一刻钟的休闲、放松和娱乐。我想,这时候最想干的事情,莫过于有一根烟拿在手上,点燃,冒出烟来,这徐徐之气就像是一种气场,从里到外地弥漫,直接渗透进人的心灵里了。百思不得其解,酒茶这种真味都到了绝地,可是依然是不依不饶的丝毫没有什么结果。可巧,这一根烟的世界里,我们在睁大眼睛,寻找慰藉的力量。这就是最需要的精神支柱吧。

从无解处,找得到解决问题的答案。这不就是最好的合理的解读吗?这根烟即使不是那个解,至少也会是打开了哪个扭结在一起的结。脑洞大开总会有一条小小的裂缝,可以让光芒照射进来,这就足够了。

2.酒酣耳热之际,不能缺少烟来陪。

人生,不能太沉闷,也不能过于花里胡哨。朋友的饭局,邀约的见面,总免不了需要个场合。而这场合里,明明白白的酒酣耳热之际,话说得再多,都会感觉乏味、沉闷,始终破不开哪个局。这可怎么办好呢。难道还需要表演个什么节目吗。这时候,香烟的出场,就直接打开了话题的局限,拉近了刚才行酒令的尴尬,给了敬酒和需要破局人的真实力量。有一说一,有二说二,总还有收不住的话题由头和收放自如的话题节点。这个时候,最好的道具和最好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就在这一根烟的喷云吐雾之中。你好了,我们都好了。你不好了,我们都会陪着。而居中的无间道的行家里手,想必都会拿着一根烟。

酒喝好了,未必就会有好结果。破局的事情,往往都是在慢吞吞的话语之间和言犹未尽的时候才会隆重登场。这时候,香烟来得正是上头劲道的时候了。

3.喜不自胜时候,这根烟收不住啊。

人生的路上,总会有不少的至暗场景。这个是考验人生勇气的时候,也是需要我们保持定力的时候。可是,往往是在我们把酒言欢、兴高采烈的时候,才会是一个正常的情绪的集中爆发。压抑的太久了,沉闷的太长了,这会儿,就需要一种极大的释放,在自我约束后的极度爆发中成为一个异型的自我。喜不自胜了,就需要一根烟,来捧捧人场,给自己的分量砝码上再添加一点儿重量。把颤抖的心收一收,把心悦诚服的高兴放一放,就拿出一根烟来,自己给自己把把脉,是否承受得起这份重量呢。不要再犹豫,不要再怀疑,这就是真实的世界和真实的你我。我们小民的快乐,就在这一根烟上面蓬勃开来,成为像花朵一样的爱意满满,盛放着一个爱意的种子慢慢发芽。

一根烟的路程,一根烟的距离,就在我们身边和自己的心上摇晃。走得近走得远,都是给自己的无形的力量。收得住,就慢慢释放吧。烟香沁人,何必愁烦。

4.沉闷无聊时刻,总会想拿起烟来。

遇到了事情,心气不顺,工作局面打不开,这种时候,最理想的状态就是一个人的压抑沉闷到了最顶点。烦啊烦啊,你还能躲到哪里去呢。捂在房间里,沉闷的自己就连自己都不想看见。何况别人呢。打开一包烟,来来回回地走,在烟香的世界里寻觅自我的那一份谦卑和自尊吧。爱就爱了,无需多说。恨就恨了,说多了也无聊透顶。谁会愿意听失败烦闷者的无聊倾诉呢。我不如人,我不说。我比人好,何须我说破。这样无聊沉闷的时刻,把自己关在一个自己的灵魂里迟迟走不出来,就只好依靠着这包烟这根烟来陪着,慢慢走出烦闷的境地。时不时就想拿起烟来,时不时就想抽出烟气,让烟气浸润整个人,好让状态好好调整一番。

我们都不是神仙,我们是有心事有故事的人。走远了,走回来,走进了,走迷失了,每当这时候,我们都会发现,原来自己的定力完全被这根烟左右了。盘它,盘了它。

5.出差路途之上,香烟会减轻一个人的寂寞。

不管是列车上,还是公交上,只要是一个人的旅途,寂寞是难免的。这时候,能有认识的人,说说最好。可是,这个有点难啊。你走什么路,都不会始终有人陪着啊。路,终究还是需要你自己走出来的好。长长的风景线,对于你而言,就是一种无形的羁绊。路途太漫长了,你还是来不及结交新朋友,就走到了一处新的驿站。这份寂寞就像是一个酒鬼,摇摇晃晃的、勉勉强强的,始终在你左右身边来回晃荡。你到了目的地,它还是在围绕着你不离开。你躺下来了,它也会看着你,无聊的样子,给你增加寂寞的成分。你驱赶不了,你也无法离开,只好任由它像个情人一样陪伴着你。这一根烟的好处,就是显而易见的驱鬼行动,哪怕微弱,起码还有个场景吧。我看还行的。这不管是你的性格是外向,还是内向,都是一样的好处多多。

遍地都是朋友,就是缺少心灵的交替。我们要的不是说话的人,我们需要的是心灵上的知己。这根烟来得正是时候,这会儿,给你的寂寞一份烟气,慢慢走近驻扎在你的心魂里。

6.看见有人吸烟,我就想拿着烟来吸一口。

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就是别人在吃东西,你嘴巴就想动动。别人在吃饭吃菜,你就会莫名其妙流口水。正因为如此,你是烟民,别人在你身边吸烟,你就不由自主想掏出自己的烟来吸着。好像在附和这个人的行动,又好像在鼓捣自己的小世界。别人吸烟,你就下意识想吸烟,这是人设的正常的生理心理反应。有了,说明你还是个正常人。没有了,我想,是不是你那里有什么问题了呢。这个小无趣,就是自己给自己强加的附件一样的条件发射吧。但这其实不是你的问题,要是你吸烟了,身边的周围的人也会这样跟随你,一样的道理来回想,是相通的。我有过,你有过这样的经历和场景吗?我看,我们都是会有的。

看见有人吸烟,我就想拿着烟来吸一口。这是正常的事情,自然而然的。只是需要我们关注的事情,在于你和对面的人是否会倾心一笑的相互吸烟呢。

“饭后一根烟,赛过活神仙”,是舒坦,也是场景里的自我放飞。而对于现实世界里的烟民来说,还会有哪些场景更适合舒坦舒服自然而然地吸烟呢。这个事情,其实不是个事情,就看你是否融于场景里了。融进去了,什么都好,融不进去,就是再好的烟,你吸着也不香啊。

有的烟民说,这人高兴了,想吸烟,不高兴了,还想吸烟,只要吸上烟了,就难扔掉。我看,这就和吃饭睡觉一样的事情,吸根烟,心理生理上的舒服自然,应该是最大的保护色吧。要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多的配合、搭档的场景再现呢。

我们要是参与这个话题讨论的一个人,烟民,你会怎么说呢。

你能找出几个这样的真实场景呢。多还是少,好还是不好呢?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